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门》华丽服装是中国制造 男主角笑称要裸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6日16:18  新浪娱乐
《卡门》华丽服装是中国制造男主角笑称要裸演

“卡门”与“堂何塞”

《卡门》华丽服装是中国制造男主角笑称要裸演

导演赞贝罗

《卡门》华丽服装是中国制造男主角笑称要裸演

主演与他们的演出服

《卡门》华丽服装是中国制造男主角笑称要裸演

主创合影

  新浪娱乐讯 歌剧《卡门》将于5月13日起在国家大剧院连演六场,由“国际组”和“华人组”两组中外歌唱演员交叉演绎。5月6日,该片导演携主演和服装师、化妆师等主创人员出席媒体发布会,并展示了数套剧中的服装。有趣的是,这些精致的服装从原料到制作,几乎都是“中国制造”。男主角理查德·托克赛尔则俏皮地表示,自己的着装更加与众不同:“为了多卖票,我决定演出时不穿衣服。”

  歌剧版《卡门》展示华丽服装 基本是“中国制造”

  《卡门》媒体见面会现场布置颇具新意,地上摆放着几可乱真的鲜花、猎枪、酒桶甚至松鼠、兔子等小动物,桌子上是假发、假胡须和一些饰品,最显眼的莫过于三套华丽的服装。据悉,这些全是剧中道具,其中酒红色长裙属于女主角“卡门”,淡绿滚银边的斗牛士服装和蓝绿色长裙则是配角的服装——全片总共300多套服装,除了20套士兵服装是一样的之外,每一套都各有特色。

  随后,服装设计师苏珊·威明顿还展示了她手绘的多张服装样图,并介绍这些衣服从原料到制作几乎都是在中国完成,合作对象还包括制作过《英雄》等电影大片的服装工厂,而剧中的76顶帽子都在英国订制。

  男主角开玩笑要裸演 称中外卡门吻起来不一样

  片中几位主演也纷纷表示,用心打造的服装会让他们更加融入自己的角色。而饰演男主角唐·何塞的理查德·托克赛尔则俏皮地表示,自己的服装会更加独特:“为了多卖票,我决定演出时不穿衣服!”玩笑归玩笑,随后他还是认真解释了自己的着装特点:“我的衣服会根据时间推移和人物的境况变化越来越旧,显得很真实。”这不是活泼的托克赛尔当天开的第一个玩笑,因为此次大剧院版《卡门》由中外两组演员轮流演绎,当有记者问道“中外卡门有什么不一样”时,他抢着说:“她们吻起来不一样,但都很好!”

  导演不怕文化差异:喜欢《牡丹亭》也会爱《卡门》

  一头浓密长发,打扮颇具西班牙风情的导演弗兰切斯卡·赞贝罗在谈到中外观众文化差异的时候则自信地表示,不怕中国观众不接受《卡门》:

  “我不能保证中国观众一定会接受它,但歌剧是全球性的,而且《卡门》讲述的是关于嫉妒、激情、仇杀和爱的故事,这些东西在《牡丹亭》里也有,喜欢《牡丹亭》的话为什么会不喜欢《卡门》呢?” 而谈到梁宁、莫华伦等“华人组”《卡门》演员,赞贝罗连称演员间完全没有距离,整个剧组亲密无间,让他们感到这次中国之行“实在太开心了”。周文韬/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