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当代艺术交流季-瑞典卡尔伯格芭蕾舞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6日22:47  新浪娱乐
资料:当代艺术交流季-瑞典卡尔伯格芭蕾舞团

演出海报

  瑞典卡尔伯格芭蕾舞团

  The CullbergBallet (Swedish: Cullbergbaletten)

  演出时间:2010年5月14日—16日 19:30

  演出地点:解放军歌剧院

  演出票价:580/380/280/180/100

  订票电话:010-51650798转11 

  010-66131718 

  400-818-3333(中演票务通)

  舞团介绍:

  瑞典卡尔伯格芭蕾舞团(The Cullberg Ballet)作为一支屹立在现代舞领域最前沿的舞蹈团,现已走过了半个多世纪。他们已成为瑞典重要的文化使者,在全球40多个国家交流演出。舞团的大范围国际演出提供给了各国观众一个品味瑞典文化精华的机会。舞蹈家是卡尔伯格芭蕾舞团的最大财富,从建团起,团里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舞蹈家,这一传统保持至今。舞蹈家们熟练的技巧和强大的舞台表现力是卡尔伯格芭蕾舞团的特色之一。

  演出作品:

  1.《她曾是黑色的》(SheWas Black)37分钟

  中场休息 20分钟

  2.《地下四十米》 (40M Under)  19分钟

  中场休息 5分钟

  3.《花与黑色》(NegroCon Flores)35分钟

  演出总时长116分钟

  舞团介绍:

  卡尔伯格芭蕾舞团作为一支屹立在现代舞领域最前沿的舞蹈团,现已走过了半个多世纪。他们以超卓的技术、强烈的舞台表现力闻名于世界。戏剧性的表现方法是舞团的标志,他们通过崭新的演绎去探索原始舞蹈的领域,演出反映现今世代的作品。卡尔伯格芭蕾舞团已成为瑞典重要的文化使者,在全球40多个国家交流演出,他们大范围的国际演出为各国观众提供了一个品味瑞典文化精华的机会。

  布里吉特·卡尔伯格(Brigit Cullberg)是欧洲舞蹈界的一个传奇,她不但是在二次世界大战后,站稳欧洲首席芭蕾舞伶位置的女舞蹈家,更以她阔达的胸怀,和超前的艺术视野,首先在当时欧洲相对保守的舞坛上,倡导现代芭蕾的创作,现代芭蕾也因她而走红。1967年,她在瑞典国家巡演剧团Riksteatern旗下创立了如今的卡尔伯格芭蕾舞团。

  作为这样一位充满个性的母亲的儿子,凭借《卡门》成功获得艾美奖,被成为国际舞坛怪才的编舞大师马兹•艾克(MatsEk),他的编舞创作达三十年之久,是国际舞坛上的大师级编舞家,被誉为国际舞坛上的怪才。70年代,马兹·艾克(Mats Ek)加入了卡尔伯格芭蕾,并为之创作了《Soweto》和《Bernarda》等伟大的作品。他的的舞蹈充满了故事性,跟大部分纯属抽象肢体语言的现代舞很不一样,他最喜欢重新塑造经典舞剧,并赋予古老故事一种新的时代精神面貌。他新编的《天鹅湖》、《吉赛尔》、《卡门》、《睡美人》等作品,令人惊喜不已。90年代,马兹·艾克为卡尔伯格芭蕾舞团创作的《卡门》荣获了艾美奖。此外,艾克还担任汉堡芭蕾舞团、荷兰现代舞团及巴黎歌剧院的特约编舞。

  2003年7月1日,瑞典编舞家约翰·英格(Johan Inger)接任了卡尔伯格芭蕾舞团的艺术总监一职。1985年,他在瑞典皇家芭蕾舞团开始了他的舞蹈生涯,并于1989年成为独舞演员。1990年,他加入了荷兰舞蹈剧团(NederlandsDans Theater/NDT)。1995年,约翰·英格为NDT编排的芭蕾舞剧获得了菲利普·莫里斯最佳精选奖(Philip Morris’ FinestSelection)。此后,他的作品《Walking Mad》于2001年获得了荷兰剧团最佳作品奖——Lucas Hoving奖。约翰·英格也被评为荷兰现代舞团最具性格的舞蹈演员及编舞家。

  一台演出汇聚老中青三个时代经典剧目,

  三位殿堂级编舞大师同台献技,

  震撼心灵,不容错过!

  演出剧目:

  -MatsEk/She was black (1995) 37 min

  -编舞:马兹•艾克《她是黑色的》

  -JohanInger/Negro con Flores (2005) 35 min

  -编舞:约翰•英格《黑与花》

  -AlexanderEkman/40 m under (2009) film15 min

  -编舞:亚利山大•艾克曼《地下四十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