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华丽上班族》白领像照镜子 很少会穿着鲜艳

  舞台剧《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下周即将登陆蓉城,这部由林奕华导演,金马影后张艾嘉、人气偶像郑元畅、喜剧演员王耀庆等主演的舞台剧,把现代人对上班、生活、追求理想、设计感情、展开关系、渴求成功等面貌,毫无保留地一一展现。

  《生活与生存》里经济危机下的办公室战争,暗合了当下很多白领的生存心理。张艾嘉饰演的女老板张威是欲望的象征,郑元畅饰演的办公室新人李想则是理想的象征。导演林奕华认为,白领观众来看这部戏,有点像照镜子。他们每天上班时的心情不同,看戏的感受也会有变化。

  两年前,张艾嘉用5天的时间,就自己多年所见所闻所想,亲笔写出她创作生涯里的第一部舞台剧剧本;半年后,她又花了一个月的时间对剧本进行修改。林奕华表示:我发现她对男性的了解肯定高于很多的男人。张在剧中饰演的女老板,如果不是深谙男人的各式罩门,也就不可能把他们操控玩弄于股掌之中——她是女人,但争先恐后的社会经验也把她训练成“男人”。

  而近期火爆的《杜拉拉》和《华丽上班族》都突出了职场主题和同一个元素——“高跟鞋帮助职场女性角色塑造”。林奕华认为,《杜拉拉》更像是《欲望都市》,强调时尚化包装,而现实中很少有女白领会穿着鲜艳。她们要将自己与男性处于平等地位,装束颜色都偏灰。张艾嘉直言:“我也是职场女性,我知道背后的酸甜苦辣。我有些顾虑:《杜拉拉》用时尚吸引大家注意,可能有些观众偏重这点,只是看到了某一种形象,而对职场女性产生误解。”

  记者伍翩翩实习生康乐主办单位:四川省演出展览公司重庆华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演出地点:四川省锦城艺术宫抢票电话:028-86653820、86650834抢票地点:锦城艺术宫售票处票务代理:大麦票务www.piao.com.cn\400-810-3721永乐票务

  www.228.com.cn\400-810-1887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