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海英批冯小刚“装洋蒜” 吕丽萍打圆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7日14:18  汉网-武汉晨报

  晨报讯 话剧《培尔·金特》即将于5月11日至13日在国家大剧院连演三场,在5月5日的记者会上,主演孙海英痛批文艺界浮躁之风盛行,感叹:“话剧已死!”随后他的话锋转到了电影界和冯小刚的身上:“电影也是一样,冯小刚他装什么洋蒜(装腔作势),他不是艺术片导演,是导娱乐片的,中国已经是娱乐片的沙漠了!”激动过后他解释自己并不是针对娱乐片导演和冯小刚,批的是一味“捧冯小刚臭脚”的人。

  在谈到“艺术与商业的关系”这个话题时,最激动的是饰演主角“培尔”的孙海英。他大叹“话剧已死”:“现在的戏剧都是在作假,互相说假话。人们都太浮躁,明明看不懂我们这部戏,还愣说看得懂——你明白个屁呀!什么都不明白!艺术不是因为你懂才来的,是因为不懂才来的,看不懂你就得学!我们不需要迎合大众,你爱来不来。”

  批完话剧界,孙海英直指电影界同样浮躁之风盛行,更把话题转到了冯小刚身上,并痛斥一味跟风、迎合市场的人“人生毫无意义,不如死了得了,对社会还是贡献”。他放下话筒后,现场一片寂静,孙海英一边低下头开始玩手机,一边调侃身边不停咳嗽的吕丽萍:“她假装咳嗽呢。”

  激动过后,孙海英在接受群访时解释自己并不是针对冯小刚和娱乐片导演,只是因为许多人一味迎合冯小刚的作品:“他有钱啊,太多人愿意给他投钱,愿意捧他臭脚。”吕丽萍替老伴解释:“他就是这样一个性格,从来都不会掩饰。”(陈中)

  炮轰同性恋:

  同性恋就是犯罪

  2007年8月13日,孙海英作为“东方情感文化论坛”的嘉宾语出惊人,称“同性恋就是犯罪!”孙海英此话一出立刻引来无数网友评论,有人称其为“法盲”,有人说他“无知”。

  炮轰华语电影:

  《红高粱》简直是瞎编

  2009年8月,孙海英的电影《高考1977》在广州首映,说到目前华语电影的状态,孙海英说:“《赤壁》是烂片,《红高粱》是瞎编乱造。”

  炮轰选秀:

  尽是一堆垃圾

  孙海英到南京参加《霓虹灯下的哨兵》的新闻发布会时,对现在的一些选秀节目也很看不惯。他说:“选秀,选出来的尽是一堆垃圾!我本人在参加一个聚会时,就遇到了两个选秀冠军,长得像‘土豆’一样矮,只会哼几句听不懂的歌,这算什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