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活与生存》全亚洲巡演封箱之作落地成都

  名导演 影后 偶像小生,不知是不是这样的组合实在太吸引人,舞台剧《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以下简称《华丽上班族》)全亚洲巡演封箱之作落地成都的消息一开出,就创造了“少宣传、高票房”的奇迹。据悉,目前本剧在成都演出市场中票房独占鳌头。如今距离 5月13、14日在锦城艺术宫的演出只剩6天,已是一票难求。现在已有不少铁杆粉丝打进电话询问主办方是否有加场或站票。但据主办方负责人透露,本剧秉承着“完美收官”的原则,为了保证演出效果和质量,决定不开放站票,也不再加场。

  铁杆粉丝“打飞的”跟着剧组跑

  2008 年首演至今,该剧已历经亚洲三轮巡演,演出80余场,观众近15万人次,在香港地区还制造出“开票6小时售罄”的舞台剧票房神话。在各城市的巡演中,一些铁杆粉丝甚至打“飞的”跟随剧组去了多个城市,更有甚者是从日本、韩国等地一路追随偶像。而本剧的观众多为上班族和白领,对此导演林奕华认为,白领观众来看这部戏,有点像照镜子。他们每天上班时的心情不同,看戏的感受也会有变化。人们爱照镜子,所以也有这样的心理,想要再多看一次《生活与生存》。

  《华丽上班族》起初观众几乎都是冲剧中张艾嘉郑元畅这些明星的现场秀来的。但该剧能在亚洲巡演三个年头,还是这样风光无限,那其中的光彩,早就不仅仅是明星们闪现出的,还因为那星光后隐藏着的强势导演。

  张艾嘉、郑元畅的超级粉丝们,占据了票房的半壁江山。但是最先买票的,却是导演林奕华的粉丝,以小资和成功人士居多。因为在他们眼里,导演就像武侠迷眼中的古龙,是不容错过的。这也让主办方很是惊喜,毕竟香港导演林奕华虽然在北京、上海等地话剧市场号召力强势,但相对成都观众而言较为陌生。如今冲着林奕华而来的观众不算少数,反映出成都观众的艺术鉴赏水平不容小觑。

  “华丽上班族”成都谢幕

  张艾嘉在采访中称自己非常喜欢该剧这个“办公室没有硝烟的战场”的故事,“跟大家合作这么久,从戏里看到更多的戏,更多的人生。”成都的这两场场演出也是《华丽上班族》的谢幕演出。剧中主演张艾嘉、王耀庆,导演林奕华在巡演了80多场后,与它分别显得颇为不舍。

  导演林奕华在被问及为何将此轮演出定为“完结篇”时,素来感性的他说:“谁要它是完结篇?我当然希望它能一直演下去,但要保持这个阵容的完整性实在太困难了,可是如果换演员又不再会是原来的感觉。”据演出方透露,这一轮演出就已经是“侥幸”,本来郑元畅是有电视剧合约在身的,而张艾嘉参与的电影也开拍在即,却意外地又凑出几天时间才有了成都之行。

  林奕华会让张艾嘉和郑元畅“姐弟恋”,也会说艳照门等娱乐热点事件,能用最好玩的方式让人笑得不行。但是这些对于他来说都是手段,绝对不是目的。大城市里,上班族身上发生着最生动的城市故事,他现在就想把他的思考用娱乐的方式表达出来。或许大家会有同感的,因为林奕华思考的是,大家穿着最时尚的服装来到办公室,然后在一个建筑中度过自己最美好的年华,用尽手段,得到的是什么,失去的又是什么。

  张艾嘉透露,尽管这部作品舞台表演即将结束,但今后会在大银幕上推出歌舞片版本,由香港名导杜琪峰执导。据悉,该剧280、380元的低价票一个月前就已售罄,480、680、980元的票也所剩不多。抓紧最后的机会,最华丽的上班族们正期待与你相约!据悉,该剧由四川省演出展览公司主办,四川省演出展览公司、重庆华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北京无尚神采文化有限公司全程策划,指定下榻酒店成都花园城大酒店。

  陈蕙茹/文

  【剧情简介】

  本剧获选为《南方周末》2008年文化原创榜年度戏剧

  一场发生在“黑色星期一”的办公室命案揭开了序幕,到底刚进公司的新鲜人李想(郑元畅饰)是自己从100层的办公室顶楼跳下去,还是被人推下去?同事们谁会站在谁的那一边?谁又在挖掘事件的真相?

  金融海啸造成办公室里人心浮躁,传言公司最高层准备裁员,并终止上市的计划,就算现在当权的女老板张威(张艾嘉饰)也可能被撤换,当然,她旗下的部属一个个虎视眈眈,自保之余也看谁能夺取女老板的掌门席位,于是众人奇招尽出,在“喜、怒、哀、乐”间,展开一场办公室里杀人不见血的生存游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