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当代艺术交流演出季-北京当代芭蕾舞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8日23:20  新浪娱乐

  北京当代芭蕾舞团隶属于北京市文化局,经北京市民政局批准于2008年4月正式成立,作为北京市第一个当代芭蕾舞为主的艺术团体,北京当代芭蕾舞团汇聚了国内外一流的主创精英,在文化部、北京市文化局等各级政府部门的关心指导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以打造中国当代芭蕾舞蹈艺术精品为己任,以“原创性、高品质”为艺术宗旨,通过和国际知名的舞蹈艺术家、顶尖舞蹈团体的合作交流,以及举办国际舞蹈艺术节、国内外舞蹈巡演、国际艺术论坛等形式的活动,不断提高中国当代芭蕾的国际水平和国际影响力。

  北京当代芭蕾舞团将成为北京城市文化建设和国际文化交流的亲善大使,也是展现北京作为国际化大都市的文化形象标志。同时,北京当代芭蕾舞团将积极参与慈善和公益文化事业,以提高文化品质、树立文明风尚为理念。在为社会奉献高品质的艺术作品的同时不忘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努力为精神文明建设及和谐发展做出贡献。

  舞团由三位艺术家作为主要的艺术创作团队:王媛媛(编导、艺术总监);韩江(灯光设计);谭韶远(舞美设计)。三位艺术家在过去的五年里经常合作,在舞台上的作品表演得到了世界范围内广泛的好评,他们将在北京当代芭蕾舞团这个新的平台上全力创造新的作品。艺术总监王媛媛是目前中国最炙手可热的舞蹈家和最热门的编导。舞团拥有多位舞者,是国内首次组成了融合了芭蕾、现代舞的舞团。舞团的特点和优势在于发挥融合的特点,汇集传统元素和中国文化与当代芭蕾的结合。 舞团的宗旨是建立“热爱舞蹈的世界”,并已经开办了BCDT培训中心,让儿童有机会与非常优秀的教师一起学习芭蕾。

  北京当代芭蕾舞团的宗旨是让舞蹈艺术在中国扎根生长,并不断创造新节目,让中国舞蹈在世界舞蹈的舞台上散发光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