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舞剧《大梦敦煌》来京庆生 十年夺遍文艺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0日14:27  新浪娱乐
舞剧《大梦敦煌》来京庆生十年夺遍文艺大奖

《大梦敦煌》将来京庆祝十周年

舞剧《大梦敦煌》来京庆生十年夺遍文艺大奖

讲述了一出感人至深的爱情故事

舞剧《大梦敦煌》来京庆生十年夺遍文艺大奖

颂扬了敦煌艺术的创造者

舞剧《大梦敦煌》来京庆生十年夺遍文艺大奖

用爱情题材展示敦煌文化

 

    新浪娱乐讯 囊括了文艺领域所有国家级大奖的舞剧《大梦敦煌》今年迎来了十岁生日。515,由文化部艺术司、中国舞蹈家协会、甘肃省委宣传部、兰州市委市政府将在《大梦敦煌》举行《大梦敦煌》首演10周年纪念系列活动。

    演出800余场创收8000多万

    由兰州歌舞剧院创作演出的大型舞剧《大梦敦煌》,用舞蹈语汇,讲述了一出感人至深的爱情故事,展现了辉煌灿烂的敦煌文化,颂扬了敦煌艺术的创造者。自20004月在北京首次成功演出以来,已走过10年历程。10年来,该剧演出足迹遍及除西藏外的全国各省市区的38个城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并先后赴澳大利亚、法国、西班牙、葡萄牙、荷兰、比利时、奥地利等国家的20多个城市商业演出,赢得了国内外观众的赞誉和市场业绩。截至目前,该剧已累计演出800余场,其中国外演出102场,观众超过百万人次,演出收入达8000余万元。

囊括文艺领域所有国家级大奖

    10年来,该剧囊括了文化艺术领域所有国家级大奖。先后荣获第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银奖、“五个一工程”奖、文化部第十届“文华奖”新剧目奖,2004年入选“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200710月在新落成的国家大剧院首轮演出,200712月被商务部、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列入《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目录》,2008年荣获文化部“优秀出口文化产品和服务项目”第一名,2009年获得文化部“优秀保留剧目大奖”。据文化部艺术司200910月公布的《关于50台精品剧目演出经营情况的调查报告》显示,舞剧《大梦敦煌》以650%的投入产出比,位居全国50台精品剧目第二位,在14台舞剧类剧目中名列第一名。

    在京举办十周年庆生系列活动

    甘肃省文联副主席、兰州大剧院院长苏孝林在谈到《大梦敦煌》成功的意义时表示,一是成就了新世纪以来中国舞台上一台最为成功的舞剧,成为高雅艺术“多演出、多产出”的典范;二是作为“可移动的敦煌”,向全国和世界宣传展示了甘肃与兰州,展示了敦煌文化和中国文化,为“中国文化走出去”提供了范本;三是在新的历史时期,极大地丰富了甘肃作为 “戏剧大省”的内涵。515,“舞剧《大梦敦煌》首演10周年研讨座谈会”将在人民大会堂甘肃厅召开。而当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舞剧《大梦敦煌》首演10周年专场演出”则是该剧第16次进京演出。崔一佳/ 吴平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