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话剧《有一种毒药》热排 宣扬加批判梦想(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0日14:57  新浪娱乐
话剧《有一种毒药》热排宣扬加批判梦想(图)

演员在排练中

  新浪娱乐讯 由编剧万方打造的话剧《有一种毒药》即将于5月11日在西城文化中心上演。她首次坦言虽然这部作品的最初的创作灵感来源于那首小诗,但透过那首诗首先想到的就是儿子苏蓬,剧中的那个执着于拍电影的人就是他的缩影。所以这部戏不单单是宣扬梦想,还增加了一些批判和审视。

  万方老师在讲到这部戏的时候介绍说:“这个话剧最初的一个人物就是从自己的儿子身上来的,就是在剧中一心想要拍电影的表弟季杰。这个角色是不顾一切的,不要钱,不要名,只要做这件事,不管成功与否,不管前面是美好的风光,还是充满了荆棘,也要向前走的这样的一个人物。这个人物是和那首诗是完全吻合的。但是当自己创作的时候也会产生疑惑,这样的一个人物,真的能走下去吗?难道大家都要这样活着吗?这样活着能成吗?这个时候就要回头去想,想人究竟怎么活和能怎么活。这个时候就出现了他周围的人。他的表姐,一个得了严重类风湿的女孩。从她的表姐到她的家庭,她的公公、婆婆,就产生了各种各样的矛盾,但这些矛盾都是围绕着能不能实现这个梦想来展开的,可能被现实撞的粉碎,有可能迸发出光芒,由此产生了家庭和他们强烈的冲突。其实每个人都有梦想,但是当你的生活过了大半的时候,甚至当你就要行将老去的时候,究竟你的梦想在你的生活中占了一个什么位置,就成为这个戏最想表现的。”

  话剧《有一种毒药》讲述了一个家庭成员之间的关于梦想与现实的矛盾冲突。人在社会、在单位、在应酬场合都会戴着或不自觉的带着不同的面具,而家庭是让一个人恢复最真面目的地方。在亲人面前展示最真实的状态。曾经有网友在网上提问到《有一种毒药》中的“毒药”到底指的是什么?导演苏蓬表示:“这里所说的“毒药”是相对的,剧中的兰宏认为小雅就是一种毒药,毒害了他的儿子,但对于儿子来讲小雅是他的“蜜糖”,是他最爱的人。在这个四口的家庭中充满着很多矛盾,夫妻的、母子的、婆媳的,所以这个戏就变得很复杂,就不单纯的宣扬这种梦想精神,也有评判、也有审视,但是又说不清到底应不应该,所以戏剧的魅力在于复杂,在于双方都有力量,生活的悖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