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滑稽剧目“丑角中国行”不担心语言障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11:18  汉网-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 袁毅 通讯员 杨杰)2010中法文化之春活动之一——中法两国演员联袂表演的滑稽剧目“丑角中国行”5月15日19时30分将在中南剧场上演。该剧是中国京剧、粤剧与意大利轻喜剧的精华融合,滑稽诙谐,讲述的是意大利王子爱上了中国公主的故事,由法国常春花剧团演出。2008年在中国首演时得到了观众的喜爱,此次来到中国进行最后一次巡演。

  作为即兴喜剧(一种意大利很流行的戴面具表演的戏剧形式,首次出现于1528年)的创作剧团之一,法国常春花剧团将意大利即兴喜剧艺术与中国京剧相结合,创作了这样一出具有不同艺术碰撞的演出。尽管看上去这是完全对立的元素,但这两种戏剧表现形式却有着很多契合之处,注重动作手势的肢体语言表演,所以无论是欧洲还是中国的观众,都不会有语言的障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