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国家舞蹈团《传奇》4米长裙拼舞技(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16:22  北京日报
西班牙国家舞蹈团《传奇》4米长裙拼舞技(图)

《传奇》演员在排练

  本报讯(记者李洋)黑白舞王激情对舞、4米长裙火辣摇曳,继第十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开幕大戏《法老的女儿》、《堂吉诃德》后,国家大剧院于5月18日、19日又将迎来在上海世博会西班牙馆献艺的西班牙国家舞蹈团带来的舞剧《传奇》。

  为了展现纯正的西班牙风情,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钦点这个舞团来华演出,因为该团完整保留了18世纪以来的西班牙芭蕾、弗拉明戈舞和其他西班牙民族舞蹈,更将传统弗拉明戈同现代编舞理念结合一起。40位舞者和两位弗拉明戈女王将献上《传奇》、《马德里风情》两部舞剧。

  舞剧《传奇》的编导荷西·安东尼奥是当今弗拉明戈舞界最著名的编导。为了展现卡门性格中独特的二元对立,他特别安排了两位舞王克里斯蒂娜·戈麦斯和艾琳娜·艾戈多分别扮演卡门的两重身份:一位是有血有肉的真女人,一位是从巴塞罗那小酒馆跃升至美国大舞台的艺术家。而“艺术家”有时出场穿着中性气质的马甲和长裤,模糊了性别,更显出对卡门社会身份的思考。剧中不少段落都是二人共舞,精神互相交缠,脚尖击地频率之密集,让人喘不过气,应和着心跳声,让观众热血沸腾。

  众所周知,弗拉明戈舞里女舞者的裙摆是必需品,只有靠着又厚又长的裙摆,女舞者才能在旋转时绽放出花朵般的美丽。就连世博会西班牙馆的设计理念也是从这裙摆而来。在《传奇》里,“女人卡门”角色将穿上一条裙摆长达4米的白裙,这堪称史上最长的弗拉明戈裙摆。而“艺术家卡门”也会穿上相同款式的黑裙(裙摆略短),两个卡门将如黑白天鹅般在舞台上尽显激情。

  图为《传奇》演员在排练。RJ188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