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明昊明日开启冒险之旅 GAGA式造型曝光(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18:43  新浪娱乐
陈明昊明日开启冒险之旅GAGA式造型曝光(图)

关在房子里的“小拉”

  新浪娱乐讯 黑色摩登爆棚喜剧《斯德哥尔摩冒险家》即将于5月12日开始登陆北京人艺实验剧场。在离首演只剩一天的日子里,剧组终于公布了剧中主要人物的造型,服装设计师王茂个性张扬又贴切剧情的设计使该剧脱离了排练场相对单调的环境真正走进剧场。而剧中“小拉”的LADY-GAGA造型更是令很多人“跌破眼镜”,还未上场便已“气场十足”。

  《斯德哥尔摩冒险家》是一部融“现实”与“荒诞 ”为一体的小剧场话剧,主人公“麦芒”为了寻找一个荷包蛋而引发的一场看似荒诞却又意味深长的冒险之旅,是对人们生存状态的追问和探讨。著名舞美设计师刘杏林先生应邀担任该戏舞美设计,他为该戏设计了简洁而生动的舞台,并将小拉6平米的小屋搬上了舞台。服装设计王茂就是以此为原点进行设计的,他说:“一个戏的服装应该和它的舞台设计相协调,我的设计首先是从舞台出发,注重与舞台色彩的搭配。刘杏林老师的舞台设计可谓‘简约而不简单’,因此我在服装色彩的选用上也选择了以黑白作为底色进行构图。”

  剧中演员在戏中经常需要跳进跳出扮演剧中人物、旁观者和解说者,为了符合整个戏疏离和现实相交的感觉,王茂在服装设计上既注重整体搭配的写意性,又在细节上保留了生活的痕迹。

  小拉的服装无疑是该戏的亮点之一。设计师王茂用各种变化的白色来表现小拉的单纯,并且使小拉和她的房子成为一个整体。当舞台暗场的时候,小拉头上便闪烁着白色的光芒,设计师试图用光的跃动表现小拉那颗律动的心,这最初的灵感是来源于王茂从前拍过的一个MV。

  在李建军设置的古希腊戏剧式的“歌队”中,王茂将两名现场伴奏的乐手的服装设计成以黑白两色为主色调的服装,在处理角色转换时,则选用了一些装饰和细节的改变进行处理,令人印象深刻。而联合创作兼领衔主演陈明昊的服装绝对有足够的魅力吸引你的眼球,大概没有人能想到他会穿着一身“防御感”十足的服装出现在观众面前。此外,裤衩和背心、燕尾服和大裤衩的搭配也是创意感十足,设计师希望用这种夸张、明亮的色彩和风格来表现“麦芒”丰富多彩的内心世界,也凸现整个剧情的“荒诞不经”。

  该剧明日就将在人艺实验剧场首演,一直演出至6月9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