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一种毒药》“酒鬼”李建义入木三分(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0:06  北京娱乐信报
《有一种毒药》“酒鬼”李建义入木三分(图)

演出剧照

  信报讯(记者王菲)由曹禺女儿万方编剧,外孙苏蓬执导,李建义、杨青等联袂主演的话剧《有一种毒药》前天在西城文化中心首演。饰演父亲的李建义将一个终日酗酒、生活在半梦半醒中的酒鬼刻画得入木三分,让观众不禁笑中带思考,成为该剧的最大亮点。舞台之上,一个高大的架子通过不时地开关,展现两个家庭不同的生活场景。整个舞美简洁、干净,却能让人轻松地看出两种生活状态。

  《有一种毒药》通过一个家庭中几对人物矛盾关系将梦想与现实的话题得以拓展及讨论。剧中由李建义、杨青饰演的父亲、母亲成为第一对矛盾关系。第二对矛盾关系——婆媳关系成为最大的焦点,也是全剧中最主要的矛盾冲突。值得关注的是,国话演员、老戏骨李建义在剧中的表演异常出彩,把一个中年男人的无奈与彷徨演绎得入木三分,他在剧中的醉酒吐真言及像夜莺一样歌唱的理想让观众忍俊不止,成为全剧严肃气氛的一抹亮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