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版《茶花女》6月亮相国家大剧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5:46  深圳商报

  【新华社北京电】(记者 万一)有着“世上最美歌剧”之称的歌剧《茶花女》,其最新版将于6月1日至6日在著名指挥大师洛林·马泽尔执棒下亮相国家大剧院。

  作为今年大剧院歌剧节推出的又一部全新巨制,“新版《茶花女》的整个故事将不再是常规的叙事,而要变成男主人公阿尔弗莱德的一个梦,一个浪漫而悲伤的旧梦。” 发布会上,导演海宁一语道破“天机”。海宁透露,全剧最大的“包袱”将是对镜子出其不意的运用。届时,舞台将被定格在19世纪的时尚之都巴黎。

  此外,该剧的另一大亮点,就是将把威尔第原歌剧中故事时间推后整整100年。当年威尔第创作歌剧《茶花女》,正是欧洲相对保守的时代,为了避免故事里有些内容可能引起尖锐争议和讨论,威尔第便把小说中19世纪中后期的故事背景移至了18世纪,整整提前了100年。而在国家大剧院版本《茶花女》中,小仲马原著的时间背景将被还原,100年的时光将被“挽回”。

  据介绍,此次该剧的中国主角是已经出演过近十个版本《茶花女》的张立萍。而国外组演员,是来自美国的著名歌唱家玛丽·邓利维和来自意大利的著名歌唱家弗朗西斯科·德穆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