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音乐剧《肖邦》出品人--周志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23:07  新浪娱乐
资料:音乐剧《肖邦》出品人--周志强

周志强

  周志强       

  中国国家话剧院院长 中共党员 国家一级演出监督

  1968年参加工作,1973年进入文化艺术领域。先后任上海电影演员剧团演员;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演员、院长助理、副院长;1999年任国家大剧院艺术办公室主任;2005年任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2009年起,任国家话剧院院长。

  中国演出家协会理事、中国艺术节基金会监事

  周志强同志是著名的舞台剧制作人,曾制作过多部大型剧目。代表性舞台制作有:美国迪士尼音乐剧《美女与野兽》(中文版)、大型音乐剧《青鸟》(《Dreaming》)(中文版)、安徒生童话音乐剧《皇帝的新装》(中文版)、大型歌舞晚会《紫金花开月儿明》、第四届中国旅游节开幕式文艺晚会、第一届文化部央视春节电视晚会等。

  同时,周志强同志还是我国享有盛誉的著名配音艺术家。代表性配音作品有:电影《巴顿将军》巴顿 、美国电视连续剧《侠胆雄狮》文森特;美国好莱坞影片《指环王1、2、3》甘道夫等两千余部影视的配音演出,以及为中国中央电视台大型电视专题片《故宫》、《中华泰山》、《中华周易》等担任解说配音。

  作为艺术管理者,周志强同志曾两次受中国政府派遣,以访问学者的身份赴日本进行艺术表演团体管理、艺术设施运营的专项研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