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现代舞剧《白雪公主》儿童不宜(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9:11  北京日报
法国现代舞剧《白雪公主》儿童不宜(图)

演出剧照

  本报讯(记者李洋)格林兄弟的《白雪公主》在法国现代舞大师普雷洛卡的编排下,不再是纯洁的童话故事,而变成了讲述生命轮回和欲望崩溃的故事。5月22日、23日,法国现代舞剧《白雪公主》将在北京电视台大剧院,为第十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献上精彩演出。但演出方提醒观众,这是儿童不宜版的《白雪公主》,太过裸露的服装和直白的舞蹈语言将把童话的玫瑰色彻底洗掉。

  2008年,埃菲尔铁塔下的夏乐剧场,普雷洛卡让现代舞剧《白雪公主》成为当年巴黎的热门话题。剧中的白雪公主没有蕾丝长裙,而是打起赤脚,身上仅有的几条布遮不住年轻诱人的身体,而继母则看似无比庄严。虽然继母依旧邪恶,但这邪恶是出于对白雪公主青春美貌的妒忌。白雪公主也并非很傻很天真,她展示自己身体的时候,也展示了年轻人的莽撞、虚荣和狂妄。

  充满想象的舞蹈设计贯穿全剧,公主在几秒钟内长大,继母陷入疯狂失望时的舞蹈令人瞠目结舌,而整个剧以象征继母死亡的飞翔作为结尾。普雷洛卡毫不讳言,故事的主角其实是继母,而故事的主旨你可以理解为生命的轮回、欲望的崩溃以及挥之不去的寂寞。普雷洛卡再三声称,自己是尊重格林兄弟原作的,因为格林兄弟的第一版白雪公主故事就充斥着暴力、色情、宿命和乱伦。“可以把白雪公主看成是女版的俄狄浦斯。”普雷洛卡声称,在自己的40多部作品中,对这一部最满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