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昆剧团《长生殿》竞逐“九艺节”文华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10:07  信息时报
上海昆剧团《长生殿》竞逐“九艺节”文华大奖

《长生殿》中的唐明皇和杨贵妃分别由蔡正仁和张静娴扮演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谢奕娟 通讯员 蔡锦明)  由上海昆剧团排演的全本《长生殿》将50折戏整理为四个文本累计超过10小时的演出,曾成为一大文化盛举。为竞逐本届“九艺节”文华大奖,该剧再度浓缩为8折戏、两个文本的演出,将于本月15~16日晚在广州蓓蕾剧院上演。

  该剧出品人、剧本整理者唐斯复介绍,《长生殿》精华版的文字完全是原作者洪昇的笔墨,充分显示“明清传奇”原著诗词的魅力。该版本由著名昆剧表演艺术家蔡正仁、张静娴、刘异龙、方洋领衔主演,他们都是当今昆剧表演艺术成就的代表,其中小生蔡正仁更有着“活唐明皇”之称,他表示:“正如任何一个昆剧院团都不能不排练演出《长生殿》一样,作为一个昆曲演员,尤其是小生和旦角,不能不唱唐明皇和杨贵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