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简介:《一把酸枣》剧情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22:52  新浪娱乐
资料简介:《一把酸枣》剧情简介

《一把酸枣》剧照

  清末民初。山西晋中。富甲一方的殷家人气不旺,多病寡居的殷氏带着儿子傻少爷苦苦支撑着岁月。殷家的管家贪得无厌,为侵吞殷家财产,处心积虑地撮合自己的私生女——丫环酸枣做傻少爷的媳妇。

   美丽善良的酸枣与勤劳聪明的小伙计真挚相爱,用一把酸枣私定终身,他们抗争并试图改变命运,然而,一个装满象征爱情的酸枣荷包却被管家偷放毒药……茫茫西口古道上酿就了一对生死恋人的千古绝唱。

   

    

  清末民初,连年灾荒。人们纷纷远走西口,以求活命保家。殷家的丫环酸枣和小伙计偷偷相恋。为改变命运,小伙计在酸枣的鼓励下毅然远行学徒经商,一对恋人在青砖老墙下依依惜别。

  一 幕   

  殷家傻少爷过生日,富家女子、民间艺人前来祝贺。傻少爷疯打众人,酸枣劝阻被伤,她思念着远在他乡的小伙计。小伙计恋着心上人中途返回,酸枣怨其不争,将他逐出家门。

  二 幕  

  西口外,殷家百年字号,商铺林立。小伙计起早贪黑,刻苦学徒。 月上高楼,小伙计思念着心上人酸枣姑娘,回忆着酸枣树丛里私定终身的幸福情景。

  三 幕

  年终,各分号的掌柜携带着礼品回到殷家,生病的大掌柜托小伙计带回的是口外总号利润丰厚的帐本和举荐小伙计的信。喜出望外的殷氏任命小伙计为总号二掌柜。满心欢喜的酸枣姑娘把装满酸枣的荷包送给了小伙计。在幸福的缠绵中,躲在一旁的管家借傻少爷之手在荷包里偷放了毒药。

  四 幕

  两年后,殷家灯火辉煌,为了给殷氏冲喜治病,管家硬逼酸枣与傻少爷成婚。酸枣反抗,病重的殷氏撒手归天。管家为侵吞殷家财产,给酸枣讲明父女真相,并把投毒谋害小伙计的事告诉了酸枣。

  酸枣经不起这巨大的打击,她疯了!

  五 幕

  茫茫大漠,一望无际的驼队满载着财富归来。成就大业的小伙计怀揣爱情的信物,憧憬着幸福的未来。在荣归故里的途中,小伙计与疯癫痴呆的酸枣相遇,为了唤起恋人的记忆,他在不知情中吃下有毒的酸枣……西口古道,残阳如血。一对恋人用生命书写出一曲情殇的千古绝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