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话剧《金瓶外传》--场馆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23:18  新浪娱乐
资料:话剧《金瓶外传》--场馆介绍

地质礼堂 外景图

  北京地质礼堂位于北京市西城区西四羊肉胡同三十号。总建筑面积为5000平方米,是一座多功能、综合性的文化娱乐场所。现隶属于国土资源部。

  1959年地质礼堂的前身为当时地质部的“李四光讲习堂”,初时礼堂占地2000平方米,后又扩建了两次,以满足部机关的开会、讲座需要为主,兼放映电影。

  1985年5月至1988年底,历时三年对地质礼堂进行了彻底的翻建。新建的地质礼堂总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外观涣然一新,大厅典雅、宽敞。地上三层,地下一层,1349个座位的大电影放映厅及多个不同功能的小厅,中央集中空调。

  1989年1月1日,地质礼堂作为国家部委内部礼堂首家向社会开放。

  1989年9月21日——27日,令人瞩目的首届申国电影节在北京举行。作为主会场之一的地质礼堂承办了开幕式和闭幕式。

  1989年9月21日,“第一届中国电影节”在地质礼堂开幕。党和国家领导人李瑞环、李铁映、李锡铭等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举行了长影新片《开国大典》首映式。一些外国电影代表团及港澳电影界同行前来参加助兴。

  1991年,地质礼堂在京建成了第一家豪华小型电影厅。

  1991年,地质礼堂在迎接“七一”上映主旋律影片活动中,获得北京市电影公司评比的“场次、人次”两项第一名。

  1993年,地质礼堂田园音乐厅在文化部全国百家歌厅评比中被评为“文明娱乐厅”。

  1995年9月12日地质礼堂以52万元标价夺得影片《红樱桃》独家超前首映权,引起社会的轰动。最终以20天映期,130万元票款收入打破国产影片单片票房的最高纪录。

  为了适应电影市场的需求,地质礼堂于1998年6月至8月,用两个月的时间进行了全面的装修改造,同时对电影观众厅的坐椅及间距进行了更新和调整,大厅内座位数虽然损失了一些,但观众的坐椅更舒适化、更人性化,整个礼堂涣然一新,以崭新的姿态重现在观众面前。

  2010年地质礼堂小厅引进了全套进口的放映设备,目前以数字放映机为主,虽然每单场放映成本会远超过原来的胶片机设备,但却能保证影片画面饱和度更高,亮度及色彩还原度更好,配合礼堂全面采用的超宽英国超视野“Wall to Wall Screen”整壁式清晰巨幅银幕,将会呈现出非同凡响的画质感,让观影时体验身临其境的感觉,加上杜比数码SRD、DTS等系统还原设备、美国QSC功放系统,保证为每个观影的顾客带来前所未有的顶级震撼视听。该厅是目前用数字电影通过电影放映机(而非使用碟片的投影仪)放映的3D数字电影厅。俗话说:“百闻不如一见”,欲知3D数字电影视觉感受如何?敬请光临地质礼堂电影院亲身体验它的新奇和惊心动魄。

  地质礼堂举办各种形式的剧组演员与观众见面会活动,也吸引了无数电影剧组、电影明星光顾。如今地质礼堂为适应文化市场的需求,不断更新观念,开拓进取,努力加强内部管理,本着“创一流服务”的宗旨,严格要求。给观众一个清洁、舒适、优美的环境休闲娱乐。地质礼堂不断坚持电影为主、多种经营的理念,不断调整翻新经营项目以适应市场发展的需要。在2007年获得ISO 2000质量体系认证。

  目前地质礼堂为北京市3星级影院,地理位置处于市中心区西四站,毗邻西单商业区,乘车便捷,可到达的公交线路达10条以上,地铁四号线。目前礼堂有免费停车场,为自驾车一族提供便利,遇有大型活动可启动部机关北侧大型停车场。礼堂现有大、中、小电影厅四个,观众坐席达1280位,平均每天放映场次为24场以上,可以满足不同观众的观影需求,同时,可以承接大型演出、会议包场等服务,另外,商品部、KTV歌厅、网吧、广告公司等也在为各界的广大朋友提供多方面的服务。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