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介绍:舞剧《一把酸枣》舞遍大江南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23:27  新浪娱乐
资料介绍:舞剧《一把酸枣》舞遍大江南北

《一把酸枣》剧照

  舞红港澳台地区

  《一把酸枣》自2004年12月首演至今,已巡回演出500多场,观众人数达50余万。舞遍了大江南北,舞红了台湾、港澳地区,参加了中国(厦门)第九届国际贸易洽谈会开幕式、作为首部荣登人民大会堂的舞剧,参加了第三届北京国际舞蹈演出季闭幕式、山西(香港)国际招商会开幕式、第八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开幕式、庆祝内蒙古成立60周年演出、中国(深圳)文博会艺术节开幕式、首届中国重庆文化艺术节、应台湾永龄教育慈善基金会、台北爱乐文教基金会之邀,走向台湾观众,并参加了在澳门举办的“手拉手——两岸四地青年慈善晚会”等许多重要活动。

  舞剧《一把酸枣》走出国门、享誉海外

  为落实“文化走出去”战略,作为文化使者,舞剧走出国门,远赴日本东京参加了“中日邦交正常化35周年庆典”,前往韩国参加了“韩国大邱首届音乐舞蹈国际艺术节”,赴澳大利亚参加了中澳建交三十五周年庆典活动,赴俄罗斯参加了“中国文化年”框架内的“中国文化节”系列活动,并担任了该节的压轴戏,赴巴林参加了“2008巴林春天国际文化节”。

  《一把酸枣》舞进人民大会堂

  2006年1月19日晚,舞剧《一把酸枣》在人民大会堂向首都人民作了新春汇报演出。这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舞剧第一次舞进人民大会堂,中宣部、文化部的有关领导和首都万名观众观看了演出,那一夜掌声与喝彩声响彻人民大会堂。作为第三届北京国际舞蹈演出季闭幕式的重要演出剧目,“酸枣”在人民大会堂书写了中国舞剧的新辉煌。

  舞剧《一把酸枣》屡获殊荣

  2006年,入选2005-2006中国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

  2006年,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共青团中央“第八届共青团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文化作品奖”;

  2007年,荣获中宣部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戏剧奖; 

  2007年,获文化部“第十二届文华奖”文华剧目奖、文华编导奖、文华音乐创作奖、文华舞台美术(舞美设计)奖、文华表演奖。

  2008年,获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艺术贡献奖”和“文化和谐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