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剧院版《卡门》狂放有度 大幕拉开真实而质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4日04:1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许青红)国家大剧院自制歌剧《卡门》昨晚首演,演过27次卡门的克里斯汀·查维茨给观众带来了惊喜,她饰演的卡门狂放而不淫荡,分寸把握得很好,出色的唱功更博得满堂彩。

  昨晚大幕一拉开,一座19世纪的西班牙小城呈现在观众面前,喧腾的广场、蜿蜒的街道、古朴的建筑、厚重的城墙,显得真实而质朴。

  《卡门》的故事性非常强,剧情中蕴含的激情、嫉妒、欲望、仇恨、谋杀一系列元素,被导演赞贝罗表现得淋漓尽致,尤其是卡门与堂·何塞间的诱惑、热恋、反目、仇恨被刻画得非常到位。在赞贝罗的设计下,一支笔、一朵鲜花、一根绳索都成了卡门俘获“猎物”的道具,比如在卡门被捕后,起先是堂·何塞用绳索捆绑了她,随着卡门一步步的诱惑,最终被紧紧捆绑的却是坠入爱河无法自拔的堂·何塞。卡门在绑起堂·何塞后,将他连人带椅狠狠地摔在地上,表演也极具力量感。

  饰演卡门的克里斯汀·查维茨和出演堂·何塞的理查德·托克赛尔是全场关注的焦点。演过27次卡门的查维茨没有让观众失望,她将一个狂野、奔放、热爱自由的吉卜赛女郎演绎得十分到位,虽狂放但不淫荡,其唱功也获得观众认可,尤其是那首著名的咏叹调《爱情像一只自由的鸟》,博得满堂彩。

  指挥大师艾森巴赫昨天看完演出后评价说:“每一个演员都表演得很生动,充满能量和活力,合唱团也非常棒。大剧院这一版《卡门》让我印象深刻,是一部非常精彩的制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