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介绍:舞剧《一把酸枣》前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4日12:27  新浪娱乐

  山西艺术职业学院创作演出的大型民族舞剧《一把酸枣》,于2006年成功入选2005-2006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2007年荣获中宣部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戏剧奖、文化部“第十二届文华奖”文华剧目奖。成为山西建设文化强省的重要品牌,中国舞台艺术的标志性成果。

  舞剧《一把酸枣》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具有山西特色、中国气派和国际水准,像一颗璀璨的明珠在艺术殿堂里熠熠生辉。

  《一把酸枣》精致、深刻地诠释了晋商文化。晋商所具有的节俭勤奋、明理诚信、精于管理、勇于开拓的精神将成为振兴山西的宝贵财富,为山西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一把酸枣》舞遍了大江南北,舞红了港澳台地区,宣传了山西、宣传了山西文化。

  《一把酸枣》作为文化使者,在日本、韩国、澳大利亚、俄罗斯、中东尽展中华文化魅力,在落实中国文化走出去战略的成功实践中向世人证明了艺术没有国界,文化精品是全人类的共同财富。

  《一把酸枣》的成功创演,探索总结出了“工学结合”的艺术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和“校团合一”的艺术教育办学之路,全方位地推动了高等艺术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与体制、机制创新。

  “艺术是属于人民的”。我向每一位支持和关心“酸枣”的领导、艺术家、同仁以及观众致以诚挚的谢意。我们将千锤百炼打造艺术精品,为推动我国和谐文化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更大贡献。

  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山西艺术职业学院院长 教授

  舞剧《一把酸枣》出品人

  李   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