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版歌剧《卡门》华丽开场果然惊艳(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4日15:44  北京娱乐信报
新版歌剧《卡门》华丽开场果然惊艳(图)

新版歌剧《卡门》演出剧照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昨晚,由五国艺术家全新打造的国家大剧院新版比才歌剧《卡门》华丽开场。尽管已经被无数次搬上舞台,但新版《卡门》依然难掩光华。国际大导弗兰切斯卡·赞贝罗凭借不落俗套的处理与呈现,让原本熟悉的故事熠熠生辉、无比动人。

  当晚,大剧院歌剧院座无虚席,一位“大牌观众”的现身更是出乎所有人意料,他就是世界著名指挥艾森巴赫,大师也慕名专程前来观看首演。红色的大幕拉开,一座亦真亦幻的塞维利亚小城出现在观众面前,一个蕴含着激情、嫉妒、欲望、仇恨、谋杀一系列元素的故事慢慢铺陈开来。饰演卡门的克里斯汀·查维茨和出演堂·何塞的理查德·托克赛尔无疑成为整场演出的最大亮点。27次饰演“卡门”的经历使查维茨的演绎游刃有余,将一个狂野、奔放、热爱自由的吉卜赛女郎演绎得光彩夺目。托克赛尔演绎的堂·何塞,则将一个在爱中毁灭的悲情男子生动呈现。当晚,年轻的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与合唱团也再度联袂亮相,表现毫不逊色。该剧导演赞贝罗表示:“通过大剧院打造的这部《卡门》,我们将会看到中国带给世界的一个惊喜。”

  国家大剧院版《卡门》从5月13日开始,持续演出至5月17日,其间六场演出由首演当天的“国际组”和由歌唱家梁宁、莫华伦、袁晨野及歌唱界新秀周晓琳共同组成的“华人组”轮番演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