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杨青李建义为《有一种毒药》锦上添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7日23:54  新浪娱乐

  有一种毒药 那就是爱

  有一种毒药 那就是梦想

  有一种毒药 那就是梦想和爱与现实的撞击让你痛苦让你快乐

  剧情讲述了一个家庭成员之间的故事。

  父亲高希天,有着音乐家的梦想,却被无比强势的妻子兰宏看不起,最终兰宏破坏了高希天演唱会而彻底破灭了他的音乐梦想,终日酗酒,麻痹自己并憧憬着美好的梦想---梦想着下辈子自己能够是一只夜莺,因为可以自由可以歌唱,害怕醒来看到现实中的自己。

  母亲兰宏因为丈夫常常终日酗酒彻夜不归而竟自己在身患癌症的时候连人影都找不到的时候,为了只有7岁的儿子高科只能告诉自己要像一块只会风化的石头一样顽强的活下去,每天自己叨念要顽强的活着,最终战胜了病魔,奇迹般的好起来。一个伟大的母亲,儿子才是她唯一的希望唯一的生活目标。兼顾着家庭,忙碌着事业,开了公司,一切只为了儿子,自己努力顽强的活着。

  儿子高科从小听妈妈的话,永远都得按照妈妈的话去做,循规蹈矩,没有自己的想法也不能有。终于有一天,遇到了身患内风湿导致双腿瘫痪但是充满着激情有着强大精神世界的小雅,找到了自己内心想要的那种生活状态的人,对小雅着迷,小雅就是自己至高的精神世界。做了一辈子唯一没照着妈妈意思 的事情,娶了小雅。

  儿媳小雅从小妈妈去世爸爸另结新欢而跟着姨妈一起生活,喜欢画画,只凭着感觉去画,画内心世界纵然外人看来是那么的丑那么的狰狞。小雅跟姨妈的儿子,自己的表弟季杰感情很好,都是追求梦想的人。

  表弟季杰不在乎现实不在乎梦想之外的一切,自己妈妈数月联系不到自己竟然电话都打到表姐婆婆家里,甚至连生病住院的父亲都不想去看望只因为自己偷钱买的摄像机被父亲从窗户扔了出去。在他看来这些人都不懂得自己的追求不懂得自己的梦想。身边一个摄像的哥们儿因为生计因为钱而离开他的时候,他也会觉得那不是跟自己有着一样梦想和追求的人。有梦想只应该单纯的梦想,别和现实搅和。他所追求的境界就是:如果我不能做我想做的事,那么我的工作就是,不做我不想做的事情,这不是同一回事,但这是我能做的最好的事情!

  全剧的最核心人物,母亲,也是最触及观众心里痛处的灵魂人物。爱,让母亲变得疯狂变得紧张变得无法自拔。母亲的扮演者杨青,对疼爱儿子的妈妈保持时刻冷静的妻子威严的婆婆的转换诠释得入木三分,尤其ending高潮那段表演让人潸然泪下。父亲扮演者李建义特殊的声音完美的展现一个嗜酒如命终日醉醺醺状态的酒鬼。两位老师的表演对本剧是锦上添花。

  评分:90

  唧唧呱呱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