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琼请戏迷先品《严凤英》 6月在保利剧院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8日14:09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为了提前看看观众反映,昨天黄梅戏名家吴琼带着她的新戏《严凤英》和广大黄梅戏迷欢聚一堂,并现场演唱了“满山杜鹃着红袍”和“就如同百鸟压身凤凰鸣”两个小段,让黄梅戏迷非常高兴,并且上台很快学会台词,和吴琼一起唱起来,说明《严凤英》的曲调和台词还是具备了传唱的潜质。该剧将于6月23日至27日在保利剧院上演。

  “满山杜鹃着红袍”是进入剧情后严凤英上场的第一段唱腔。吴琼出道时,就以模仿严凤英演唱以假乱真著称。严凤英的儿子王晓亚也曾证实这一点,“听吴琼模仿的唱片,就和妈妈的唱片没两样。”吴琼现场的演唱引来戏迷热烈的掌声和呼应。

  吴琼透露,这次在《严凤英》音乐和唱段的创作上,可以说是“传统与创新的结合,剧中的核心唱段都是由黄梅戏传统元素创作的,所以说唱腔是非常传统的黄梅戏。但演出中采用70人组成的交响乐队伴奏,指挥家王永吉指挥,所以在音乐形式上有别于传统黄梅戏。此外,舞台视觉上会在保留写意美感的空间同时,比传统黄梅戏更加现代时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