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装喜剧《金瓶外传》京城首演 辛辣讽刺娱乐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9日17:03  新浪娱乐
古装喜剧《金瓶外传》京城首演辛辣讽刺娱乐圈

武氏一家与王婆

古装喜剧《金瓶外传》京城首演辛辣讽刺娱乐圈

离奇的打虎门事件

古装喜剧《金瓶外传》京城首演辛辣讽刺娱乐圈

昏庸的阳谷县县令

  新浪娱乐讯 由武汉人民艺术剧院创作出演,上海可·当代艺术中心参与制作的古装喜剧《金瓶外传》昨晚在地质礼堂与首度与京城观众见 面,作品以新颖的叙事方式,巧妙的情节编排,对娱乐圈的辛辣讽刺,赢得了观众的广泛认可,打响了京城巡演的第一炮。

  最火爆的现场 最荒诞的故事

  昨晚的北京地质礼堂人潮涌动,众多京城戏剧迷慕“武汉人艺”之名而来,在谙熟“北京人艺”诸多经典作品之后,他们迫切想现场感受一下南方话剧院团的戏剧风格,加之《金瓶外传》之前在武汉和上海两地连演多场取得的优异口碑,作品自然吸引了挑剔的北京观众的特别关注。

  随着剧中的主持人对“ 《金瓶外传》名誉侵权案 ”来龙去脉的介绍,一场由这本畅销书引起的名誉官司准时鸣锣开审。于是,武大郎、武松、西门庆、潘金莲、王婆等《水浒传》中熟悉的人物被“移花接木”般地搬上舞台,以另一重人物身份演绎着一件件啼笑皆非的荒诞故事。“武松打虎”中的武松竟与老虎比肩攀谈,并因“打虎门”事件而加官进爵;堂堂阳谷县衙竟因“转企改制”而人员缩水,仅剩一位视财如命的“光杆司令”;侵权案中的五位原告本为名誉而据理力争,却因“向正义妥协”而名利双收,一夜走红……

  最极端的讽刺 最完美的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该剧在叙事方式上大量使用了倒叙和插叙,时空和场景的交错转换带给观众们耳目一新的视觉冲击,观众们的感情伴随着时空交错变化,起伏跌宕,而一人分饰多的武汉人艺众演员,则通过夸张丰满的人物塑造,展现了他们超强的表演功底,令现场观众一阵唏嘘,大呼过瘾!

  尤其令人赞叹的是,作品对当下“娱乐至死”的社会现实进行了辛辣而直白的讽刺,可谓是以话剧的表达方式给了娱乐时代种种丑陋现象当头一棒。剧中频繁出现对 “万恶的电视收视率”“无孔不入的广告”“金钱权色的潜规则交易”“低俗恶意的商业炒作”等现象反讽的场景。但编剧却极为巧妙地为这些严肃的社会话题披上了一件喜剧外壳,这样的包装取得极佳的反馈效果。“这个戏表面上是一个戏谑风格的喜剧,却包含了极强的现实意义,能把很多我们熟知的社会话题融入进去,挺难得的!”观众沙女士在观剧结束后,给了作品极高的评价。另一位携爱人看戏的80后男性观众则表示,“我平时其实很少看戏,这部戏的娱乐效果特别好,很多场景我们俩都笑翻了,却一点也不觉得低俗。”

  据悉,这部由武汉人艺创排的古装喜剧《金瓶外传》将从即日起,持续在北京地质礼堂演到5月26日,其中5月23日下午还特设了半价场,最大限度地让利京城广大戏剧爱好者。

  出品人:刘复

  制作人/编剧:胡钢

  导演:周可

  制作:武汉人民艺术剧院  上海可·当代艺术中心

  承办:斗斗创艺(北京)国际文化有限公司

  时间:2010年5月18日-5月26日(5月24日休息) 每晚 19:30

  场馆:北京地质礼堂剧场(西城区西四羊肉胡同 地铁4号线西四站)

  票价:50/80 /100/ 120/ 150/ 200/ 380元

  注:5月23日下午场(14点30分)全场半价特惠

  购票电话:010-84016927  010-66153052

  团购热线:15810567381

  24小时抢票热线:400-610-3721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