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版《暗恋桃花源》上演:赵志刚差点笑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14:2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郦亮 赖声川的新版《暗恋桃花源》将作为现代戏剧谷春夏演季的重头戏,7月16日至20日献演于美琪大戏院。

  新版《暗恋桃花源》已于上月在杭州首演。此版的新意就在于,赖声川让赵志刚等三位越剧名家承担起剧中“桃花源”的部分,与黄磊孙莉担当的“暗恋”部分,形成飙戏之势。赖声川告诉记者,新版《暗恋桃花源》公演后,他很快就发现,现场出现了一批中老年越剧迷,这批戏迷是冲着赵志刚来的。每当赵志刚在剧中唱完一段,戏迷就高声喝彩鼓掌,而这显然是现场的话剧迷所无法理解的。

  话剧一结束,越剧迷就纷纷要登台给赵志刚献花,这被剧组的工作人员拦住,因为话剧演出可没有此类习惯。最后越剧迷与工作人员发生了口角,亏得还是赖声川及时出面解释才平息了风波。

  赵志刚这边也明显感到了这种碰撞的有趣。他是尹派传人,但赖声川觉得尹派过于文雅。在赖声川的建议下,赵志刚唱起了浙江农村最古老最草根的“吟下调”。当然最具挑战的还是演话剧。赵志刚说他演话剧,听到观众大笑,自己也差点跟着笑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