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版《暗恋桃花源》加入越剧元素 7月上海开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14:5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邱俪华

  话剧牵手越剧,将会撞出怎样的火花?昨天,话剧名导赖声川和越剧王子赵志刚同时亮相沪上现代戏剧谷,宣布两人合作的“惊艳版”《暗恋桃花源》将于7月16日至20日亮相美琪大戏院。赖声川坦言,反差和对比是“桃花源”的特色,而这次的反差玩得有点大,“这次台上不是两个话剧团,而是一个话剧团和一个越剧团,花了非常大的功夫,很多都是重新做出来的”。

  赖声川毫不讳言自己的“上海情结”,因为他的妈妈生于宁波,长于上海。赖妈妈经常向赖声川回忆往事,其中一段就是:豆蔻时代的赖妈妈如何在放学后跑去看越剧的。所以这一次,赖声川才会选择把越剧元素融入《暗恋桃花源》。

  “排练的时候,我习惯手里拿着本子,但是赖导每次都恨不得要把台词本拿走,就是希望我们用自己的话去说那些台词,这种方式真的和越剧非常不同。”对于这次结缘“桃花源”,赵志刚昨天受访时大叹有苦有甜,“黄磊他们的表演太好,我会忍不住出戏,忘了自己也是在台上,笑场成了家常便饭”。话虽如此,对于如何把越剧和话剧嫁接好,赵志刚可是毫不懈怠,“这次我来演老陶,大家都知道他是一个渔夫,所以至少一开始出场不能用尹派那种优雅的味道来唱,因为不像。赖老师就说,能不能用那种浙江农村的小调来唱,那个味道更像。而等到老陶从桃花源回家,就可以用尹派唱”。新版中,他与谢群英的“梅花”组合将与“桃花源”的老班底黄磊、孙莉夫妻搭档。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