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儿艺“六一”大戏首次推出同名绘本(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3日19:20  新浪娱乐
北京儿艺“六一”大戏首次推出同名绘本(图)

《宠物总动员》服装发布会

北京儿艺“六一”大戏首次推出同名绘本(图)

《宠物总动员》演员们与小观众互动

  新浪娱乐讯 5月23日下午,北京儿艺“六一”大戏大型人偶儿童剧《宠物总动员》同名绘本及服装发布会,在世贸天阶悠游镇举行。这是北京儿艺首次根据儿童剧改编出版同名绘本读物,由我国知名儿童图画读物作家熊亮和向华创作。

  北京儿艺六一大戏变绘本

  北京儿艺“六一”大戏——大型人偶儿童剧《宠物总动员》以宠物的视角以及“人偶同台”的全新演出形式讲述一个老鼠送迷路狗狗回家的新鲜都市童话。北京儿艺除了紧张彩排舞台剧,还特别邀请我国知名儿童图画读物作家熊亮和向华创作同名绘本。这套绘本讲述了六个可爱有趣的宠物故事——《小狗要回家》、《三只小香猪》、《听鹦鹉讲故事》、《我想有个名字》、《想去流浪的猫》还有《小猫去旅游》。熊亮为绘本加入了许多剧场元素,比如书的封面是一块幕布徐徐拉开,主角们闪亮登场。发布会现场,负责绘本文字部分创作的向华给现场的小朋友讲述了《小狗要回家》的故事,这个故事基本架构与儿童剧《宠物总动员》一致。动物造型非常可爱,就连媒体记者都在向主办方打听,是否也可以要一本。

  六一大戏服装造型首亮相

  在发布会现场,演员们载歌载舞表演了儿童剧《宠物总动员》的精彩片段,剧中的服装造型首次亮相。由于是一部发生在现代都市背景下的故事,演员的“行头”也是动感十足,大多是松腿裤、帽衫、马甲等。担任该剧木偶及服装设计的是北京儿艺服装设计师吴雪润。他表示,以往人偶剧的服装都是一件套,玩偶是突出重点。然而在这部剧中,演员的服装同样要体现出角色的刻画功能,既要凸显角色又要避免过强视觉冲击,这种“度”的拿捏是设计的难点也是兴奋点所在。

  距离5月28日的首演仅剩不到一周的时间了,导演王炳燃表示,发布会当晚剧组就将进入世纪剧院搭台,随后进行最后的彩排工作。据悉,《宠物总动员》将于5月28日—6月6日在世纪剧院演出10场。崔一佳/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