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大剧院《贾尼斯基基》上演“歌剧也疯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4日11:26  新浪娱乐
国家大剧院《贾尼斯基基》上演“歌剧也疯狂”

“鬼才导演”李卫(中)-摄影王小京

国家大剧院《贾尼斯基基》上演“歌剧也疯狂”

演员在排练中进入状态-摄影王小京

国家大剧院《贾尼斯基基》上演“歌剧也疯狂”

国家大剧院邓一江副院长与导演李卫-摄影王小京

  新浪娱乐讯 当你习惯了大歌剧里男女主人公催人泪下的爱情咏叹,是否也想体会一下看着歌剧捧腹大笑的绝妙滋味;当你习惯了身着华服、一本正经地观看演出,是否也想找到部歌剧,让人真正轻松、愉悦的观演。5月27日至6月1日,国家大剧院打造的首部小剧场歌剧——普契尼经典喜剧《贾尼斯基基》将颠覆观众对歌剧的一贯想象,在笑闹中感受一把真正的“歌剧也疯狂”。

  导演李卫:把幽默进行到底

  作为歌剧大师普契尼一生中唯一一部喜剧经典,歌剧《贾尼·斯基基》无疑是他最特别的创作。这位在《托斯卡》、《蝴蝶夫人》、《曼侬》中赚足了观众热泪的大师,绝无仅有得展露出他高超的喜剧天分,以幽默诙谐的笔触,讲述了一个疯狂怪诞的“遗产闹剧”。剧中,10个等待着瓜分大富豪遗产的“亲友团”在贪婪的驱使下丑态百出,充满“黑色幽默”的辛辣讽刺将使1个小时的演出绝对引人“爆笑”。

  在这次的全新创作中,被誉为“鬼才导演”的李卫将把“幽默进行到底”。众多精心设计的搞笑环节,不仅淋漓尽致的展现出众亲友抢夺财产的急切心情,更给这个发生在一百多年前的“老古董”故事披上了“现代”外衣。剧中人物的衣着、表情、动作、手势都绝对“摩登”,更有剖腹自杀、连踢带打等特别动作令人捧腹。高潮部分,导演甚至加入中国独有的“大秧歌”元素,令人耳目一新。但这还不算最大的“惊喜”。在全剧最后,导演李卫以“歌剧串烧”的独特方式带来一个全新结局,加入一段大家评判贾尼斯基基骗走财产到底对不对的咏叹调“串烧”,把其他歌剧中合适的经典咏叹调嫁接过来,集中在戏中展示。导演李卫介绍道,“我们精心挑选了很多与佛罗伦萨有关的经典咏叹,来向故事的发生地——佛罗伦萨致敬,让故事更加饱满的同时,也将让观众的耳朵绝对过瘾。”

  小剧场的优势也将在演出中被充分利用。演员可能从剧场的各个角落冲出来寻找富翁遗嘱,观众也会一不小心就被“揪”出来,与演员一起加入到你争我夺的“遗产纷争”中来。

  “特别军团”大腕云集   集体演绎“动作喜剧”

  作为一部需要在台上“连踢带打”的“动作喜剧”,歌剧《贾尼斯基基》要求台上的每个角色都必须个性鲜明、生动精彩。因此,国家大剧院在10余家艺术院团中挑选了一票唱演俱佳的艺术家,组成这个“特别军团”。其中不但集结了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吴碧霞(饰演劳蕾塔)、男高音歌唱家杨阳、薛皓垠(均饰演里奴-奇奥)等观众熟悉的名家。剧中饰演“绝对主角”贾尼·斯基基的美国男高音歌唱家布莱恩-蒙哥马利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喜剧天才”,之前曾在纽约大都会歌剧院、芝加哥歌剧院等多地饰演过该角色,广获好评。

  “喜剧比歌剧更具挑战性,但从现在排练的效果看,《贾尼斯基基》绝对幽默,我们的演员经常在排练场里笑场。”导演李卫介绍说,“整部作品不但一气呵成,更希望让观众笑过之后能有嚼头和回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