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佘赛花》主演丁晓君走进高校 感动全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4日17:44  新浪娱乐
《佘赛花》主演丁晓君走进高校感动全场(图)

丁晓君

《佘赛花》主演丁晓君走进高校感动全场(图)

丁晓君演出《佘赛花》

  5月21日晚,应中国传媒大学戏剧戏曲学社的邀请,京剧《佘赛花》主演丁晓君参加“古韵新声——首都高校京昆爱好者联合演出”。婉转悠扬的唱段,美轮美奂的表演,令现场观众体会到传统戏曲的深厚内涵与迷人魅力。

  当晚丁晓君刚为军区的领导演完整出《佘赛花》,便急匆匆地赶到中国传媒大学,甚至连和乐队对戏也来不及。丁晓君没有顾及自己的劳累,反而在正式演唱前先向大家道歉:因为恐怕会有些小的纰漏,希望大家见谅。晓君的真诚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众所周知,一出三个小时文武兼有的大戏将将结束,人在体力精力上的消耗可想而知,但为了不失约,不错过与大学生交流的机会,晓君还是毅然地来到了剧场,用真心和真诚获得了每一个观众的热情掌声。

  “海岛冰轮初转腾,见玉兔,玉兔又早东升。那冰轮离海岛,乾坤分外明,皓月当空,恰便似嫦娥离月宫,奴似嫦娥离月宫,”丁晓君一曲《贵妃醉酒》娇媚非常,台下师生却不甘心就此结束,要求晓君返场。盛情难却之下,晓君又演唱了《穆桂英挂帅》“猛听得金鼓响”一段流水。

  “我最高兴的就是能和大学生们一起登台”演出开始前丁晓君说,“上周二我们在首师大做推广活动,从同学们渴望的眼神里我读出大学生并不是不喜欢传统艺术,而是缺乏了解。” 她指了指身边的高校票友“今晚我看到这么多爱好戏曲的朋友相聚在一起,而且都是各个高等院校的大学生,我特别高兴也非常羡慕。”高校的大学生票友拥有较高的文化水平,自民国以来,北京各大高校票房票舍活跃不辍,大学生使戏曲的文化意义更深刻。因此,如果能够给高校的戏曲爱好者搭建更加良好的平台,那么国粹艺术将在高校中薪火有继。

  丁晓君在演出后特意提供了十张京剧《佘赛花》演出票,送给喜爱她和京剧的青年学子。此次中国传媒大学之行,丁晓君以京剧独特的美丽征服了广大师生,也令《佘赛花》的形象深入大学生心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