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城六月骄阳似火 繁星闪耀“一触钟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16:27  新浪娱乐
京城六月骄阳似火繁星闪耀“一触钟情”(图)

演出海报

  新浪娱乐讯 2010年夏天,京城白领们经历了杜拉拉的职场奋斗,经历了东风雨的伤感情怀,在体验了大荧幕的别样人生后,又将迎来新一轮的娱乐享受和感官刺激。由马兰西亚话剧鬼才颜永祺执导的都市臆想剧三部曲之二《一触钟情》即将落户繁星戏剧村,带给人们独特戏剧魅力的同时,让观者在短短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内经历了从搭讪到畅聊再到恋爱结婚、结婚生子、飞黄腾达的人生幻想。

  全剧场景简单,寓意深刻,笑中有泪,带给每个人仿佛置身其中的真实感受。该剧带给人们的震撼不是一个简单的人生片段和另类扮演,她带给我们的是一个半小时在一张普通的公园长椅上浓缩的一个人的一生,该剧把不同年龄结构、不同人生际遇的都市人内心的不羁的臆想:幻想、渴望、拥有、权利和失去放到一个看似简单的语境,一个半小时的人生,一张普通的公园长椅,让观者看后不禁酣畅淋漓,大呼过瘾。

  《一触钟情》取材自法国著名喜剧作家居伊·富瓦锡的作品《心心相印》,其在法国国家喜剧院多次排练上演至今经久不衰,在国际喜剧界占有极其重要的位置,此次经过鬼才导演颜永祺全新演绎,融入更多的时尚和都市元素,主人公生命的渺小、对命运的无奈,却始终保持最炽热的情感,最令人激动的对未来的梦想和对生活的憧憬,一种现实环境中渴望自由的不羁的灵魂,或许每一个观者看后都会找到自己的影子,体验到不同于大荧幕的别样的人生体验。观剧过程中,臆想和现实,纯粹与虚无,社会问题和自身救赎,伟大和渺小,让观者仿佛回到了窦唯先生的那首《高级动物》,同样是极简主义,同样是短暂的重合和深邃的主题!震撼世界的喜剧题材,融合东方智慧和社会现实,颜永祺让观者在观剧中重温经典,评断现实。大段的内心独白反衬出表演者的戏剧功底,直摄心灵的对话叩击每位观者内心最柔软的地方。而该剧选择繁星戏剧村这一闹市中的戏剧静地,更彰显了戏剧区别于其他艺术形式的文化张力,唯美古典的古建筑群、高贵典雅的西式餐饮,让忙碌了一天,享受了戏剧大餐的观者们共聚繁星下,手捧卡布基诺,回味剧中动人的情节,也许,那夜,此地无人入睡!

  《一触钟情》讲述了两个社会底层的小人物,在公园的长椅上相遇,二人由讲传奇故事开始到二人对未来展开了疯狂想象:二人恋爱、结婚生子、飞黄腾达、甚至死亡,两个人完全沉浸在他们搭建的空中楼阁当中,就在此时,钟声敲响,他们仓皇离去。办公室哲学、繁华都市中人与人的疏离,真情再塑,职场压力,成功的真正含义,这些很多人用生活磨练和人生际遇终其一生思考的严肃话题,在一个半小时的戏剧语境迎刃而解。在笑声中思考严肃人生话题,是都市臆想剧带给我们的魅力,也是繁星戏剧村希冀带给观者的戏剧震撼。都市臆想剧作为繁星戏剧村2010年主推的戏剧形式,得到了广大戏剧爱好者的广泛支持。其都市臆想剧之《高朋满座》自第二轮演出季拉开帷幕之后,每场爆满,越来越多的京城白领、职场精英将目光由畅销书榜和传奇电影,转向了小剧场话剧和都市臆想剧。立意明确、寓意深刻是观者对都市臆想剧的理解之一,每当阳光来临,也是要赶路的时候,我会在拥挤的道路上,在廉价的快餐吧里,在工作的事与愿违中,在与朋友网络交谈中,不懈的想象梦想的账单总是很长,我们的生活应该充满激情和诱惑,这是很多观者在论坛上给予都市臆想剧的真实评价。

  秋天的中午,车水马龙的街上,热闹非凡。每个都市人都可能遇到的极普通的一个场景,两个陌生的小人物由此相遇、相知和相恋,走向人生的辉煌,体会人生的落寞与寂寥。“因为我太年轻,太穷,太纯洁,而且也太不幸了。我梦想着有一颗心能理解我的痛苦。”“我想,我能理解你的痛苦,因为,我也很不幸。”“你在生活中还有追求吗?”“我追求幸福。”一个普通的开场白,道出了都市蚁族的心灵震颤,繁华的都市、热闹的街道,人们的感情却越来越疏离,其实,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保留着一份对幸福的憧憬和纯真的渴求,《一触钟情》的开场白即预示了整部话剧的结局,“你怎么追求呢?”“用爱情!”两个人的简单对话,把两个陌生人的距离顿时拉近,接下来的情节中两个人诠释了爱情的真实意义。其间穿插了裸婚、纯粹的爱情、网上征婚、嫁给富二代、金融风暴、911等诸多时尚元素和网络热议的话题,融入那个年代的流行歌曲、小马哥等80后怀旧元素,让观者产生内心共鸣的同时,无限怀念,有限悲伤!环游世界、低碳环保和世界和平,主题越来越宏大,小人物的臆想孕育着“大理想”!“我那受过高等教育,充满智慧,不畏艰难,乐观开朗,面对现实,敢于接受挑战,怀揣梦想,有着质朴的信念,对未来充满美好的期待,尤其相信通过奋斗实现自己的理想”,戏剧化的语言不乏生活的平实,观者不禁叹息:这岂不是现实中的我?“臆想”中透进现实!

  一个半小时的爱情,海枯石烂的考验!我们脆弱但强悍,我们无奈却乐观,我们敏感又坚韧,我们强大而卑微!我们很贫穷,唯一拥有的就是心里那一点梦想。不幸的是,总有人敢于正视现实!曾受聘为08奥运会与残奥会体育展示导演的马兰西亚的戏剧鬼才颜永祺,将西方黑色幽默融入东方犬儒智慧,继执导《将话剧进行到底》、《高朋满座》等中国实验话剧颇具里程碑意义的成功剧作后,携出演电影《倔强的萝卜》、话剧《半生缘》的青年演员贺杨,和出演话剧《拿什么整死你,我爱人》的青年话剧演员董天翼,在2010年6月京城骄阳下,于繁星闪耀中,给观众带来一个关于“臆想、爱情、心灵感触”为主题的都市臆想剧的饕餮大餐!繁星期待您和您所爱的人“一触钟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