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评剧《我那呼兰河》获九艺节“文华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6日13:19  沈阳日报
沈阳评剧《我那呼兰河》获九艺节“文华大奖”

《我那呼兰河》剧照(张文魁摄)

  本报讯(记者蓝恩发)5月25日,沈阳评剧院创排的大型现代评剧《我那呼兰河》在第九届中国艺术节上以排名第二的优异成绩一举摘取“文华大奖”,赢得新中国成立以来沈阳戏剧艺术的最高荣誉,填补了多年来沈阳在“文华大奖”上的空白。

  中国艺术节是全国舞台艺术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艺术盛会。第九届中国艺术节于5月10日——25日在广州举行,《我那呼兰河》与来自全国的65台专业剧目一道竞争“文华大奖”。5月16日、 17日,《我那呼兰河》在“九艺节”分会场东莞玉兰大剧院精彩上演,艺惊四座,引起了强烈的轰动和震撼,被专家誉为“在思想性与艺术性上达到了里程碑式的新高度”。

  评剧《我那呼兰河》讲述了上个世纪30年代呼兰河畔劳苦大众的悲惨遭遇,表现了东北人民面对日寇入侵,誓死保卫家园的精神。该剧是沈阳评剧院着力打造的一部艺术精品,集中了以著名编剧黄伟英、著名导演查明哲、著名作曲家徐占海、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冯玉萍为核心的一流创作团队。该剧问世以来,先后在全国南北派戏曲调演、第11届中国戏剧节中问鼎金奖。“二度梅”获得者、沈阳评剧院副院长冯玉萍在“九艺节”上获颁2010年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表演奖。辽宁人艺的话剧《黑石岭的日子》荣获文华奖特别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