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剧《佘赛花》冷中求胜 票房销售火爆(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23:32  新浪娱乐
京剧《佘赛花》冷中求胜票房销售火爆(图)

《佘赛花》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中国戏曲学院、敦煌文化弘扬基金会、战友文工团联合推出,顶级京剧幕后团队精心打造,众多80后青年京剧演员主演的京剧《佘赛花》将于5月29日在长安大戏院和观众见面。在众多剧制票房冷淡的尴尬面前,该剧独树先锋,扬起了火爆票房的旗帜。

  时代变迁面临挑战 搬演经典冷中求胜

  京剧历经时代变迁,目前已日渐受到文化娱乐市场的冷落。敦煌文化弘扬基金会资深文化人陈女士表示,已有二百多年历史的京剧艺术,如今却如此遭遇市场冷落,是到了切实保护挽救的时候了。在上个世纪二三十年代如日中天的京剧遇冷,京剧艺术何去何从?保护和挽救国粹艺术,政府的扶植固然重要,但优秀的剧目仍是占领演出市场的最主要因素。并非是当代人都不愿意看京剧,而是能让观众耳目一新的剧目越来越少。因此,生动有趣的情节、跌宕起伏的剧情才能引人眼球,才能吸引观众尤其是青年观众走进剧场。

  这次敦煌文化弘扬基金会应时而动,在精心筹备后,最终决定将一出允文允武、有声有色的恋爱轻喜剧《佘赛花》搬上舞台。不同于以往的传统剧目,该剧讲述的是佘太君、杨继业年轻时的爱情故事。传统的戏曲风范,全新的喜剧风潮。甫遇情缘的小将,捕获青涩萌动的初恋。锋芒毕露的赛花,赢得啼笑皆非的姻缘。一见钟情,糊涂老父错点鸳鸯;拿刀弄枪,英雄儿女热闹成亲。不容错过,看两个和喜剧最不搭边的人——佘赛花和杨继业,会带给我们什么样的恋爱兵法?《佘赛花》将带你走近爱情、走近浪漫、走近青春。

  《佘赛花》不仅剧目清新,而且演员皆是80后的青春一代。女主角丁晓君气质典雅、不失活泼,与剧中的佘赛花相映成双;饰演杨继业的张威器宇轩昂、不失意气。另外,诸多青研班优秀青年演员如谈元、马力等人的众星相耀,使得该剧瑰丽多姿,美妙动人。

  票房冷中求胜 情侣观众驻足

  五月的演出十分集中,在众多剧制票房冷淡的尴尬境地面前,《佘赛花》无疑是一批青春的黑马,在长安大戏院售票窗口,我们了解到五月以来《佘赛花》的销售非常突出,各个价位的票都卖的不错,可以说凭借青春剧目的强大吸引,青年演员的广泛号召,京剧《佘赛花》独当一面,树立了火爆票房的旗帜。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大批青年观众不约而至,特别是少有接触京剧的青年情侣相伴而来。青春剧目的优势,可见一斑。

  向青年人传播国粹 牺牲利润调整票价

  为了让更多的大学生走进剧场,亲身体验国粹之美。敦煌文化弘扬基金会特意调低学生票价格,并承诺在团购票中再给予大学生一定的折扣。同时,《佘赛花》剧组在排练非常紧张的情况下,仍挤出时间走进北京各大高校如北京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进行戏曲文化推广及宣传活动。在大学校园中取得了良好的影响。

  《佘赛花》的票房奇迹,不仅是剧目制作的成功典范,主办方和剧组的文化责任感也的确令人起敬。(小超/文)

  京剧《佘赛花》

  主办单位:敦煌文化弘扬基金会 中国戏曲学院战友京剧团

  主演:丁晓君 张威 谈元 刘魁魁 马力

  演出时间:5月29日

  演出地点:长安大戏院

  演出票价:50元(学生票)、100、180、280、380、580、800(VIP)

  高校师生或爱好者团购8折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