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国合作《丑角中国行》 收尾解放军歌剧院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15:21  新浪娱乐
三国合作《丑角中国行》收尾解放军歌剧院演出

《丑角中国行》海报

三国合作《丑角中国行》收尾解放军歌剧院演出

《丑角中国行》剧照

三国合作《丑角中国行》收尾解放军歌剧院演出

《丑角中国行》风趣幽默

三国合作《丑角中国行》收尾解放军歌剧院演出

《丑角中国行》由三国艺术家跨界合作

  新浪娱乐讯 中、法、意三国丑角笑星同台演绎一个离奇的爱情故事,将会产生怎样的效果?5月28日至29日,由法国Asphodèles(常春花)剧团带来的滑稽喜剧《丑角中国行》将作为2010“炫动舞台――解放军歌剧院国际当代艺术交流演出季”闭幕演出,为首都观众开启一次跨界艺术之旅。

  《丑角中国行》:当意大利即兴喜剧邂逅中国传统戏曲

  《丑角中国行》这部原创的异国爱情喜剧,由法国Asphodèles(常春花)剧团演员联手法国、意大利和中国戏曲名角多语种交叉献艺。剧中将意大利假面即兴喜剧和中国戏曲异曲同工之妙,通过戏剧夸张的手法一一呈现。法、意、中三国丑角笑星的精湛技艺,将通过一个离奇的跨国之恋展露出来。

  该剧融合了戏剧、音乐、杂技等艺术门类,大胆地作了一次跨界艺术的尝试。八位中国及欧洲演员将联袂演绎一场中国公主与威尼斯商人之子的爱情故事,邀请观众一同见证一场荡气回肠的跨国爱情奇迹。

  法国常春花剧团:揭示贯穿古今中外的绝美美学

  法国Asphodèles(常春花)剧团勇于尝试将多种元素,包括不同文化、体裁、国民、时代背景等相融合,将意大利即兴喜剧艺术与中国京剧相结合,创作了这样一出跨界艺术的剧目。尽管看上去这是完全对立的元素,但这两种戏剧表现形式却有着那么多契合之处:系统性、多元性、面具/化妆、人物的典型性,以及表演和服装的易识别性。

  该剧极为注重动作手势的表演,所以无论是欧洲还是中国的观众,都不会有语言障碍,肢体语言的表演也正是这两种戏剧艺术的鲜明特色。整场演出将充分发挥中国戏曲和意大利传统戏剧中丰富的肢体语言,令东西方观众都能透过这些肢体语言和音乐进入剧情,充分享受中外戏剧同台表演带来的丰富体验。

  法国Asphodèles(常春花)剧团曾携该剧于2008年首次造访中国,多国演员合作表演的滑稽剧目得到了北京观众的喜爱。此次应法国驻华使馆之邀,作为“2010中法文化之春”参演节目,再度来华巡演,剧团从5月15日起,先后造访武汉、重庆、上海、沈阳、长春等5座城市,赢得了各地观众的高度赞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