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剧《佘赛花》首演爆满 大师和戏迷齐叫好(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31日16:17  新浪娱乐
京剧《佘赛花》首演爆满大师和戏迷齐叫好(图)

《佘赛花》丁晓君秀美出众

京剧《佘赛花》首演爆满大师和戏迷齐叫好(图)

《佘赛花》舞台表现完美

京剧《佘赛花》首演爆满大师和戏迷齐叫好(图)

《佘赛花》丁晓君和张威

京剧《佘赛花》首演爆满大师和戏迷齐叫好(图)

京剧表演艺术家杜近芳为爱徒丁晓君把场

  新浪娱乐讯 5月29日晚,由丁晓君、张威等主演的京剧《佘赛花》在北京长安大戏院首演,青春俊美的演员,幽默跌宕的剧情,韵味十足的唱腔,火爆炽烈的开打,无不感染着现场的观众们。

  丁晓君演将门虎女获好评

  《佘赛花》无疑是丁晓君最特别的作品。端庄贤淑的梅派青衣出人意料地展露出她高超的刀马功底和喜剧天分,讲述了一个将门虎女的爱情轻喜剧。丁晓君此前一直说此剧是对她的挑战,也很担心当代观众是否还能对昔日的笑料心领神会。但演出现场她的趟马优美,开打利落,观众完全融入剧情,笑料和包袱也都很“响”,观众席上的掌声和喝彩声从丁晓君出场就如潮不止。

  新秀集体亮相 演绎舞台轻喜剧

  和丁晓君同台演出的,大部分都是她中国戏曲学院第五届青研班的同学,而昨晚这些80后新秀们的的确确没有让观众失望,刘魁魁帅气的台风引起了台下粉丝的尖叫,马力虽然只有短短一段唱腔,但嗓子挂味、扮相清秀,开唱便获掌声。谈元虽然年轻,但演出经验丰富,舞台表现老道,为了让观众对笑料包袱的反应更直接,他特意临时把原剧本中的“续弦”改为“再婚”,这小小的手术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作为一部“连踢带打”的“动作喜剧”,《佘赛花》每个角色都个性鲜明、生动精彩,整部作品不但一气呵成,更让观众笑过之后有嚼头和回味。

  票房火爆难得一见

  五月份的戏曲演出十分集中,各大院团都推出了名角大戏,《佘赛花》作为青年复排老戏,票房堪忧,但昨晚高达百分之九十五的上座率,在近年的京剧演出中实在罕见,与于魁智、李胜素等名角的演出相比,也毫不逊色。

  笔者从长安大戏院的售票窗口了解到,几乎所有价位的门票都被订购一空,直到临开演还有观众到来询问是否还有空位。购票观众有票友,有丁晓君的粉丝,还有看过杜近芳老师当年首演此剧的戏迷老者,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大批青年观众不约而至,特别是少有接触京剧的青年情侣相伴而来,可见《佘赛花》以传统剧目中少见的魅力尽博观众眼球。精湛的演技与热烈的掌声相互交融,幽默谐趣尽在其中。

  文化界大腕到场助阵

  京剧大师杜近芳特意到演出现场为爱徒丁晓君把场。老生名家朱宝光、袁世海之子著名演员袁小海、京剧教育家谢锐青、沈健瑾,人民大学国剧中心主任孙萍以及电影导演张元、日本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等文化名流也到场观看了本次演出。他们一致认为当晚的舞台效果很好,整体比较圆满,观众给予80后青年演员的喝彩值得珍惜。

  在21世纪恢复这样一出洋溢着青春之美的京剧,是一种真正意义上的传承。并且是在不违反京剧的艺术规律上传承,这样的意义更大。相较于当今戏剧舞台上充斥的大量缺乏美学内涵的剧目,《佘赛花》的未来值得期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