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话剧《随手请关门》--青藤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22:50  新浪娱乐

  2010年5月2日,在北京北三环安华桥附近的一处旧厂房内,诞生了一个名为“青藤社”的话剧社团。当天,著名编剧邹静之以“青藤社”名誉艺术总监的身份到场参加了剧社成立仪式。

  “青藤社”是由一群对戏剧充满热情和探索精神的年轻人组成。剧社成员没有一人任职于国家正规文艺团体的,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体制外青年文化团体。剧社两位主要艺术负责人韩涵、曹佳安、运营推广人何瑞、吕颖及每一位成员,他们生存艰难但心存理想,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做“漂泊”。

  “青藤社”的创作取向以戏剧关注社会现实,以真实的生活为源泉,以人民的生活为写照,表达基层人民和青年知识人群的思想审美意愿。

  其中韩涵,2000级中戏导演系毕业,曾多次参与邹静之先生作品的导演演员等工作。

  “青藤社”将于今年的6月—9月在东城区风尚剧场打造戏剧演出季,并推出《随手请关门》、《开放夫妻》、《跑来跑去》、《野人来了!》四部话剧。其中《跑来跑去》(编剧韩涵)、《野人来了!》(编剧曹佳安)这两部为原创话剧。

  6月8日~27日,“青藤社” 戏剧演出季开门首部话剧《随手请关门》。

  该剧改编于苏联导演梁赞诺夫的电影《命运的拨弄》。被誉为“喜剧教父”的梁赞诺夫对人们来说并不陌生,在俄罗斯,他被称为“连狗都认识的人”。最知名的作品莫过于喜剧三部曲《命运的拨弄》、《办公室的故事》、《两个人的车站》。他是中国观众最熟悉的当代俄罗斯喜剧巨匠。

  本次演出在保持原有经典剧作构架和韵味的基础上,创造性的将这一经典影片与当下都市话题融合,用现代人的视角重新诠释经典作品。剧中的几位主人公都体验过被命运拨弄的滋味儿,当主人公阴差阳错的给各自伴侣带来痛苦和困扰之后,意外的发现又令他们各归各位、各有所属。坏事变好事,好事也可变坏事,真实反映生活的戏剧性,命运的难以预测又是所有人的真切体会。而戏中的“命运”又是如此顽皮,他总是敲响门铃。

  “当下人们的命运”正是“青藤社”的各位主创努力思考并表达的方向,导演韩涵力图展现当下虽然事业小有成就,但感情生活飘忽、盲目,社会最小单元的矛盾纠结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