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妈妈咪呀!》筹备中文版 召唤孙红雷侯岩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3日02:3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6月2日,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和百老汇音乐剧《妈妈咪呀!》制作方英国小星星公司签署协议,全面启动音乐剧《妈妈咪呀!》中文版制作计划。中文版《妈妈咪呀!》制作人田元呼吁孙红雷、侯岩松等明星回归音乐剧舞台。

  百老汇《妈妈咪呀!》将排中文版

  百老汇音乐剧《妈妈咪呀!》自诞生以来,已经在全球240个城市上演,观演人次达到4200万人次,用拥有意、法、丹麦等13种语言的版本。2007年,《妈妈咪呀!》登陆中国舞台获得好评,奠定了良好的口碑和社会影响力。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宇与小星星公司全球执行制作人安德鲁共同签署了《妈妈咪呀!》中文版版权协议。至此,中国将成为除英语外,全世界第 13 个拥有《妈妈咪呀!》独立语言版本的国家。英方将派出专业团队协助选拔中方包括导演、编舞和音乐总监在内的创意团队,以及舞美各部门的技术团队。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宇表示,《妈妈咪呀!》中文版可以看作一次全新开始,不仅仅是剧目版权合作,还将引进百老汇先进的音乐剧产业制作、运营管理模式。

  制作人期待孙红雷回归音乐剧

  中文版《妈妈咪呀!》制作人,北京四海一家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田元女士认为,中国目前已经积累了一批优秀的音乐剧演员,她也希望孙红雷、侯岩松等知名演员能够重返音乐剧舞台。中文版演员选拔将分别在7-8月,11月和2011年1月三个阶段筛选。演员选拔的范围将不局限于大陆地区,只要能够用中文交流的港澳台及海外华人都可以参加此次选拔。除演员外,拥有专业音乐剧制作经验的制作人、导演、编舞、编剧和音乐创作人员都可以参与报名。入围中文版《妈妈咪呀!》中国主创人员和演员,将由英国制作方进行系统的培训,使中国的音乐剧从业人员得以全面了解、掌握英国音乐剧产业的规范标准,达到国际一流的音乐剧演出水平。此外,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也希望通过推出中文版《妈妈咪呀!》建立起音乐剧人才数据库。

  巡演3-5年 驻场演出有望落户海南

  据中演公司透露,此次中演与小星星公司的版权协议期限为五年,《妈妈咪呀!》中文版将辐射所有以汉语为主要语言的国家和地区,计划巡演区域除中国大陆地区外,还包括中国香港、澳门、台湾地区,并将进入新加坡。整部作品预计将经过一年的制作,于2011年6月上演。巡演计划将于2011年下半年启动,首轮将在北京、上海、广州等重点城市进行为期一年的演出,之后开始内地二、三线城市及港、澳、台、新加坡等地的大规模巡演,演出持续时间为三至五年。主办方有意做明星版方便项目推广,也会排演常规版满足全国巡演和驻场演出。据了解,中演方面正在与北京、上海两地的剧院商谈,首演将在这两个城市中进行选择。而驻场演出有可能落户在海南。崔一佳/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