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第一男中音努奇再度加盟出演歌剧《弄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3日03:31  京华时报

  一年之前,《弄臣》成就了国家大剧院歌剧节沸腾之夜。一年之后,这部帕尔玛皇家剧院与国家大剧院携手打造的歌剧经典将重返北京。世界第一男中音里奥·努奇大师再度加盟,演绎一段刻骨铭心的复仇传奇。

  威尔第的得意之作

  歌剧泰斗威尔第毕生共创作26部歌剧,曾有人问他最得意的作品是其中哪部,威尔第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弄臣》。作品为观众讲述一段充满人性分裂的复仇传奇:在宫廷中被玩弄的小丑里戈莱托,为挽救女儿不被好色公爵玩弄,不惜买通杀手刺杀公爵,却阴差阳错痛失爱女。剧中诸多精彩唱段在世界范围内广为传唱,被誉为意大利歌剧奇迹的“精彩四重唱”与公爵的咏叹调“女人善变”都是出自这部歌剧。

  大剧院的传奇之夜

  去年歌剧节中,歌剧《弄臣》引起极大反响,之后有媒体评论当晚演出是“大剧院开业以来最伟大的歌剧之夜”。知名乐评人张克新也撰文道:“努奇一人足以撑起一个夜晚,足以让人回味一生。”里奥·努奇在歌剧界的威名,使那一晚的演出成为北京歌剧发烧友的盛大集会,中国歌剧界几乎所有大腕儿汇聚一堂,为大师捧场。演出结束后,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几近疯狂。努奇大师也被深深感染,不但以跪姿长谢观众,更当即表示:“明年我还要来这里演出。”一年之后,大师如约而至。

  最好的男中音之一

  里奥·努奇被誉为当今威尔第歌剧最权威的演绎者之一,曾是世界男高音C之王帕瓦罗蒂的黄金搭档。这位传奇歌唱家,对《弄臣》情有独钟。从31岁出演这个角色开始,43年的舞台历练和上千次的《弄臣》演出经历,使他的演绎炉火纯青,具有一份希腊悲剧式的厚重与悲情。此次,努奇大师不但将领衔6月16日、18日的两场《弄臣》,还将在6月20日晚在大剧院音乐厅举行一次独唱音乐会,这无疑将成为北京乐迷的一件大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