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澳大利亚与中国互办文化年谅解备忘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3日23:41  新浪娱乐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芮捷锐博士和中国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女士今天共同签订了澳大利亚与中国互办文化年(2010-2012)谅解备忘录。互办文化年将两国在文化艺术领域全方位的交流推向了前所未有的水平,而谅解备忘录正是这一交流的开端。

  “这次交流是澳中文化关系史上的里程碑,也为未来持续的文化合作开辟了道路,”芮捷锐博士说。“我们致力于与两国的文化群体密切合作,以发展包括政府、机构和个人等各个层次间的长期联系。”

  2008年澳大利亚外交部长史蒂芬·史密斯先生和环境保护、遗产与艺术部部长彼得·戈兰特先生首次提出了在中国举行文化年的想法。2009年11月中国副总理李克强访问澳大利亚期间,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先生与李克强副总理通过联合声明进一步肯定了举办双向文化年的计划。

  澳大利亚政府期待着在2010年6月-2011年6月期间举办名为“想象澳大利亚”的澳大利亚中国文化年。“想象澳大利亚”将成为澳大利亚曾经举办过的最大的国际文化活动之一,同时也是在中国举办的最为重大的文化活动。它将展示澳中两国在艺术、音乐、舞蹈、表演、文学、电影、时装、设计和其它文化领域中开展的合作。

  作为文化年的第一步,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和中国国家美术馆这两个顶级国家级艺术机构已于3月15日星期一签署了2010-12年在中国和澳大利亚互办巡展的理解备忘录。备忘录对巡展的有关安排和未来开展持续的文化合作作出了安排。

  “想象澳大利亚”将于2010年6月9日由澳大利亚政府高级代表在北京宣布启动。两场精彩的主要活动将为文化年拉开帷幕:

  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的“帕潘亚”和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和艺术收藏部的“宝歌”这两个色彩缤纷、激动人心的土著艺术展将在中国国家美术馆举办;

  澳大利亚著名演艺人员将在中国国家大剧院举办贵宾专场庆典音乐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