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凯歌执导实景剧《希夷之大理》打造大理之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4日17: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陈凯歌执导的实景剧《希夷之大理》所用的亚洲最大最复杂的水面机械舞台已初见雏形。演出剧场建立在大理北门水库之上,背靠洱海,面朝苍山。从舞台效果图可见,横跨在舞台上部的是一座巨型的钢筋彩虹桥,舞台中央则是一个巨大的圆球状结构,与彩虹桥和水上的众多舞台环道组成一只眼睛,即“大理之眼”。

  《希夷之大理》目前已进入整体大合排的阶段。记者在大理实地探班采访时,正好赶上“望夫云”故事中“大婚”一幕的合排,虽然演员们并没有穿上正式的演出服,但仍可看出融合了民族舞蹈、现代舞蹈、戏剧和武术等元素的壮观阵势。制作方负责人王兵透露,由日本音乐大师久石让创作的《希夷之大理》音乐部分已基本制作完成,这次合排也是为了检测音乐与场景、舞蹈的配合情况,并将根据检测结果,对音乐进行相应的调整。

  (肖执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