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兰芳大剧院样板经典庆七一 原人原唱名家齐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6日15:41  新浪娱乐
梅兰芳大剧院样板经典庆七一原人原唱名家齐聚

演出海报

梅兰芳大剧院样板经典庆七一原人原唱名家齐聚

刘长瑜

  新浪娱乐讯 在新中国建国后,老一辈艺术家们精心酝酿创作,诞生出一批以反映当时时代风貌,弘扬革命精神的“样板戏”京剧文艺作品,如京剧《智取威虎山》《红灯记》《沙家浜》《海港》《沙家浜》《白毛女》 等,一时间红遍祖国大江南北,成为当时人们生活主要的精神粮食。

  2010年6月26日晚梅兰芳大剧院,一场激情澎湃、精彩缤纷的现代京剧盛宴,《样板戏之夜——庆七一京剧名家名段大型演唱会》在中国共产党建党89周年之际,与广大观众如约见面了,让我们再次重温革命样板经典好戏,品味国粹艺术饕餮盛宴。

  京剧名家梨园新秀齐汇聚   打造国粹艺术饕餮大餐

  本次演唱会以我们大家所熟知的革命样板经典为主题,部分唱段还将特邀当年的原唱嘉宾登台献唱,韵味纷呈、看点十足,尤其是此次演出的表现形式和节目安排上都是经过了精心策划,京剧新秀小将们更是披挂上阵、激情演绎,将是一场融合现代色彩和传统经典的国粹精品演出,它在整体运作上不同与以往的京剧晚会,并围绕“样板戏”这一主题逐步散开,让现场观众看而进景,听则入戏。

  据悉,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刘长瑜,经典样板戏《红灯记》中李铁梅扮演者,应邀晚会献唱,再次向现场观众展现铁梅般的革命情怀。《杜鹃山》中柯湘的扮演者杨春霞女士,演唱声情并茂,表演细腻清新,带您回味一段段扣人心弦的精彩革命故事。更有京剧大师尚长荣先生,他不仅以侯喜瑞先生为师,学"侯派"架子花脸,而且兼学金少山、裘盛戎创成的"金"、"裘"两派铜锤花脸,所以他在唱做方面都达到高水平。长荣先生演出角色极为传神,刻画人物生动之极。届时我们将在梅兰芳大剧院一睹名家大师的风采,一幕幕样板经典之作在建党89周年之际唱响,更是让现场观众大饱耳福。

  演唱会由北京京剧院青年团团长,程派名家迟小秋倾情领衔演出,将为本次演出中演唱《海港》中的“忠于人民忠于党”经典唱段,程派艺术在表演上无论眼神、身段、步法、指法、水袖等方面都有出众不凡的特点,欣赏过后回味绵长,美妙绝伦。谭派传人谭孝曾,与其子谭派第七代传人北京京剧院当红小将谭正岩,父子同台演绎《沙家浜》经典唱段,再展谭派艺术精髓。北京京剧院青年团当红小将们,如张建峰、杨少彭、窦晓璇、张云、杜喆、沈文莉、张笠媛等也将上演拿手好戏,这正是流派纷呈传经典,浓花新蕊竞芳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