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媛媛携手林兆华 《无足鸟》注定漂泊不停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09:21  北京日报
王媛媛携手林兆华《无足鸟》注定漂泊不停歇

《无足鸟》排演现场

  本报讯(记者牛春梅)昨天,著名舞蹈演员王媛媛和话剧导演林兆华联合推出他们的最新现代舞作品《无足鸟》。这部作品着意展示“北漂”生活,几位年轻编导自己也都是“北漂”。

  无足鸟来源于传说,据说它没有脚,一生只能够一直飞翔,飞累了就睡在风中,一辈子只会落地一次,那就是死亡来临的时候。现代舞《无足鸟》的核心创意源于“漂泊感”。该剧由北京当代芭蕾舞团5位年轻编导共同创作完成。他们用现实中自身的漂泊来解读漂泊感,将各自创作的不同主题不同风格的段落组成一个整体。

  剧中共有5个段落,有群舞也有双人舞,从爱情、生活、工作等不同角度描绘北漂的迷茫、孤独、痛楚。虽然名字来源于传说,但舞蹈的表现却非常实在,没有华而不实的技巧和故弄玄虚的噱头,就连演员的服装都是非常生活化的西装。

  《无足鸟》将于6月19至20日在国家大剧院小剧场与观众见面。

  本报记者 李继辉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