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届阿拉伯艺术节启动 京沪两地同步联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21:34  新浪娱乐
第二届阿拉伯艺术节启动京沪两地同步联动(图)

启动仪式现场

第二届阿拉伯艺术节启动京沪两地同步联动(图)

文化部外联局局长助理杨治发言

  新浪娱乐讯 由中国文化部与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处联合举办的第二届阿拉伯艺术节,将于6月18日—6月25日在北京和上海两地举办。本届艺术节以“艺术交流、文明对话”为主题,包括中阿文化论坛、阿拉伯艺术团联合演出和阿拉伯艺术展等三大版块。

  京沪两地举办阿拉伯艺术节

  6月8日上午,文化部外联局、阿拉伯联盟驻华代表处、叙利亚使馆、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以及巨龙文化的相关领导在京向媒体通报了筹备情况,并共同启动第二届阿拉伯艺术节。主席台大背景板上,一条光明之桥从阿拉伯地区各个联盟成员国一直延伸至中国北京、上海、银川等第二届阿拉伯艺术节举办城市。文化部外联局局长助理杨治在发言中透露,由中国文化部与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处联合举办的第二届阿拉伯艺术节,将于6月18日—6月25日在北京和上海两地举办。本届艺术节以“艺术交流、文明对话”为主题,包括中阿文化论坛、阿拉伯艺术团联合演出和阿拉伯艺术展等三大版块。

  13国260名艺术家报名来访

  截止到目前,已有来自埃及、沙特、叙利亚等13个阿拉伯国家艺术团、近260名艺术家报名来访;叙利亚、摩洛哥、突尼斯、巴勒斯坦等8个阿拉伯国家的文化部长、3位副部长率政府文化代表团参加中阿文化论坛;6月21日-25日,来自埃及、阿曼、沙特等十几个国家的艺术品将参加在首都博物馆举行的阿拉伯艺术展。将集中展示来阿拉伯国家的现当代造型艺术品,包括雕塑、书法、绘画等。艺术节期间举办的中阿文化论坛将以“文化交流在中阿合作关系中的地位及其影响”为题,就中阿双方扩大和加强文化交流与合作,维护世界文化多样性等方面展开探讨。多位文化部长在参加完论坛后,还将到中国的西部穆斯林聚居区宁夏回族自治区参观访问。

  王荣起执导阿艺术团四场演出

  从6月20日起,由央视心连心艺术团总撰稿、策划人、导演王荣起亲自执导,13个阿拉伯国家艺术团连同中国演员共同参与的四场晚会,将分别在北京朝阳公园中心岛剧场、世纪剧院和上海世博大会堂举行,为中国观众展示一幅全新的阿拉伯艺术风景画。本次艺术节的一大亮点为:6月20日上午在朝阳公园举办的阿拉伯艺术团首场露天演出,以及21日晚在世纪剧院礼宾场演出。本届阿拉伯艺术节还也别与上海世博会合作,将阿拉伯艺术团第四场联合演出设置在上海世博园世博大会堂。6月24日晚,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将有机会在此观看阿拉伯风情表演。崔一佳/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