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空之旅”将入驻西湖 分抢杭州旅游演出蛋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9日11:34  青年时报

  □时报特派记者 张玫 发自上海

  关注演出的观众一定注意到一部叫做《ERA——时空之旅》的多媒体综艺舞台剧,从2005年9月起,这部由上海时空之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打造的舞台剧,每天在上海马戏城驻演。经过将近5年不间断的演出,《时空之旅》创下了中国一个单项剧目在同一地点保持演出时间最长、观众观看人数最多、票房收益最高的纪录——1800场的演出场次,180万的观众人次,1.8亿元的票房,这个纪录甚至超过了曾经试水上海滩的世界第一马戏团太阳马戏。

  昨天,“时空之旅”有限公司在上海马戏城又宣布一重大消息,今年8月,公司还将推出《时空之旅》第二部《镜界》,地点放在位于人民广场上海最负盛名的文化娱乐中心——上海大世界。另外,“时空之旅”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梅还透露:公司将于2011年10月正式进驻杭州西湖文化广场,推出号称“更加震撼和好看”的《时空之旅》第三部,以每晚演出两场的频率在杭州上演。

  杭州项目总投资上亿元

  时空之旅投资方之一的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宇表示,《镜界》同样沿袭了第一部的成功模式,根据每个演员的不同特长,采用国际级编创团队并运用高科技手段,整体包装整台演出。“第一部《时空之旅》连演了5年,第二部《镜界》,保守一点说,我想至少可以演10年!”

  而杭州,则是这个演出大鳄的下一个目标。在今年4月义乌文博会上,上海时空之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浙江省文化厅下属的浙江新远集团达成协议,签下了西湖文化广场中心剧场20年的租赁权,正式进驻杭州演艺市场。

  一直参与合作的公司宣传推广部总监陈涛表示,杭州项目是公司经过多次论证后的结果。“其实当时我们的选择很多,当时估算西湖文化广场的剧场装修就要6000万,再加上创排剧目,加起来起码要1亿元的总投资,而当初重庆政府也找我们搞演出,并且还提供充足的资金。最后公司在反复考察了之后还是选择了杭州,因为觉得更加具有挑战性,意义重大。”

  将会融入本土化元素

  进驻杭州,首先要面对的就是“一晚演两场会不会有人买单”的问题。对此,郑梅表示,公司已经做过分析:“我知道大部分引进到杭州的剧目票房并不好,其实本地观众并不是我们争取的范围,我们要争取的是杭州的旅游观众。杭州的定位非常清晰,是一个典型的旅游城市,虽然商演并不理想,但是高端旅游演出却非常成功,像宋城的千古情,张艺谋的印象西湖,上座率都非常高。据说宋城千古情火爆的时候,一天能演6场。很多到杭州旅游的游客一到晚上就没有可消费的项目,而旅游演出,正是一块很大的蛋糕。”

  当然,宋城千古情、印象西湖都有本土优势,因此,郑梅也将“本土化”融入西湖文化广场的演出:“杭州背后的故事很多,这台剧肯定会融入杭州元素和风土人情。本土化加国际化的团队包装,将是我们的重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