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文化年揭幕 率先展出土著艺术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0日04:36  新浪娱乐

澳大利亚文化年揭幕率先展出土著艺术品(组图) 澳大利亚文化年揭幕率先展出土著艺术品(组图) 澳大利亚文化年揭幕率先展出土著艺术品(组图)
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 美术馆长范迪安 总督昆廷布赖斯

澳大利亚文化年揭幕率先展出土著艺术品(组图) 澳大利亚文化年揭幕率先展出土著艺术品(组图) 澳大利亚文化年揭幕率先展出土著艺术品(组图)
安德鲁赛尔斯 土著艺术家 驻华大使芮捷瑞

澳大利亚文化年揭幕率先展出土著艺术品(组图) 澳大利亚文化年揭幕率先展出土著艺术品(组图)
剪彩仪式 艺术家演出

澳大利亚文化年揭幕率先展出土著艺术品(组图) 澳大利亚文化年揭幕率先展出土著艺术品(组图)
活动现场 众人合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6月9日,澳大利亚总督布赖斯在京为“澳大利亚文化年”揭幕,并宣布澳大利亚土著艺术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展。作为该展回应,在2011年至2012年澳大利亚中国文化庆典期间,中国美术馆将在澳大利亚举办回顾新中国美术史的展览。

视频:澳大利亚文化年揭幕 率先展出土著艺术品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澳大利亚文化年揭幕

  2009年,中国和澳大利亚发表了《中澳联合声明》,同意于2010年至2011年在中国举办“澳大利亚文化年”,2011年至2012年在澳大利亚举办“中国文化年”。国际影星成龙担任文化年官方形象代言人。6月9日,澳大利亚总督布赖斯在中国美术馆宣布澳大利亚文化年开幕,澳大利亚土著艺术展正式展出。中国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和澳大利亚总督昆廷-布赖斯共同为活动剪彩。澳大利亚土著艺术展拉开了“澳大利亚文化年——想象澳大利亚”的序幕。据悉,作为该展回应,在2011年至2012年澳大利亚中国文化庆典期间,中国美术馆将在当地举办回顾新中国美术史的展览。

  率先展出土著艺术品

  此次展览是中国美术馆与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的第一个合作项目,将于6月10日至8月26日在中国美术馆举行。这个展览是迄今为止在中国展出的最为重要的澳大利亚土著艺术展,将澳大利亚土著艺术第一次大规模呈现在中国观众面前。展出作品共计92件,汇集了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收藏的大量来自澳大利亚中西部沙漠地区帕潘亚社区的土著艺术品和来自澳大利亚西部沙漠宝歌丘的当代原住民艺术作品。这两个居住区的艺术家都将作品与他们的家庭、文化及宗教。作品呈现了澳大利亚土著艺术的多样面貌,通过艺术作品展示、文字介绍和影像记录等多种形式,为中国观众提供认识土著艺术的机会。

  展品个性 表演神奇

  其中,帕潘亚展览收集了20世纪70年代中央和西部沙漠地区艺术运动发源地所产生的精华作品。那次艺术运动点燃了澳大利亚当代土著艺术运动的圣火。时至今日,土著艺术已经是一个年产值4亿的产业。帕潘亚创造了一个被全世界认知的风格。毛笔蘸着树脂在画布上,用密密麻麻的点、线、印、圈拼组成一幅大型图案。歌丘的当代原住民艺术作品最鲜明的特色则是亚克力原料和传统赭土绘制的鲜艳图案。除了静态的艺术品,开幕式当天还有两组澳大利亚表演艺术家带来土著舞蹈和器乐表演。那个一米多长的竹筒在土著艺术家手、口协作下,演奏出丝竹和鼓的合奏音乐,相当神奇。崔一佳/文 夏祺/图 辛军/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