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芭复排《一千零一夜》 勇闯国际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0日14:49  天津日报
天芭复排《一千零一夜》勇闯国际市场

俄罗斯著名编导谢尔盖·费佳宁(右)来津指导复排

  本报讯(记者 张连杰 实习生 关闯 摄影 姚文生)天津歌舞剧院近期连续推出了一系列“走出去”的大型演出,为拓展国内市场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昨天上午,天津歌舞剧院对外宣布,为了开拓国际市场,天津芭蕾舞团复排了芭蕾舞剧《一千零一夜》,并将于本月16、17、18日在天津大剧院与观众见面。该院院长高久林表示,芭蕾舞剧《一千零一夜》的推出,将是一次勇闯国际市场的大胆尝试,届时,国外演出商将应邀观看在天津大剧院的演出。

  芭蕾舞剧《一千零一夜》是天津歌舞剧院芭蕾舞团1992年建团时上演的第一部芭蕾舞剧,由俄罗斯著名芭蕾编导瓦洛佳·费佳宁执导。这部舞剧为天津芭蕾舞团的发展奠定了基础。此次复排该剧,天津芭蕾舞团起用了富有朝气的新一代年轻演员,他们都是初次接触该剧。女演员张望舒、朱晓雪,男演员王尧和袁帅等,此次都在该剧中担当重任。天津芭蕾舞团主演张晶晶也在这次的舞剧中饰演了一个非常有亮点的角色——王后。

  天津歌舞剧院特别邀请了本剧的作者、俄罗斯著名编导谢尔盖·费佳宁(前任编导瓦洛佳·费佳宁的孪生兄长)来津指导复排这部舞剧。该剧演出服装全部由中央芭蕾舞团按照编导的要求全新设计制作。天津歌舞剧院舞美中心全力投入舞美设计制作,为观众呈现耳目一新的高水准舞台效果。

  芭蕾舞剧《一千零一夜》,取材于阿拉伯的同名神话故事,舞剧由“辛巴达的航行”“阿拉丁与神灯”和“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三个脍炙人口的故事构成,表现了正义战胜邪恶、善良赢得爱情的主题思想。费佳宁先生介绍,舞剧在编舞方面与以往的古典芭蕾舞剧有所不同,在保留古典芭蕾舞剧优雅曼妙的基础上,融入了炽热、奔放的阿拉伯风格舞蹈,突破了以往古典芭蕾的形式及格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