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蝶》获文华大奖特别奖 又回福地东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0日16:2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6月9日、10日,音乐剧《蝶》将在玉兰大剧院演出两场,平均票价为79元,票价最高的也只要180元。

  这是音乐剧《蝶》有史以来的最亲民票价,代表着回馈东莞对这部音乐剧的大力支持。《蝶》从一个新出生的婴儿到今天成长为一个美丽的少女,经过了很多次的改变,将来还要经过了更多的改变,此次能获得文华奖特别奖,制作人李盾说:“我们终于野生和家养的一样对待了,野生的也可以参加评奖了。”

  从1997年开始从事音乐剧的创作,李盾就感受到了国内观众的巨大热情,也感受过政府和投资者的冷淡。《蝶》总计投资超过6000万元,历时4年创作完成。从2007年首演以来,《蝶》剧先后赴北京、上海、深圳、香港、韩国首尔等地巡演150多场,票房收入4000多万元,观众达10多万人次。《蝶》的羽化之路,也折射出中国文化产业变化和飞翔的过程。2008年,《蝶》在韩国大邱国际音乐剧节上获得“特别奖”,成为我国第一部获得国际奖项的音乐剧作品。而此次获得“文华大奖特别奖”,李盾用了“野生”和“家养”做比喻,表面意思很容易理解,但是作为“野生”的民营企业作品,这背后的撕心裂肺,很少有人会明白。这也正是他的切身感受。他还强调:“《蝶》得到认可实际上是代表一个时代,是代表无论“野生”还是“家养”,只要你能在市场上获得观众的认可,你就有资格来参加这个评比,实际拿不拿奖已经不是一个问题了,我没们已经享受了这个过程。

  与《蝶》签约欧洲巡演的美国音乐剧公社总裁托尼·斯汀马克也非常喜欢《蝶》,当问到原因时,他说:“ 这应该是中国第一部具有“百老汇”风格的音乐剧,音乐非常的棒,演员的表演充满爆发力,我觉得这是中国音乐剧的出色代表,所以我们深深被吸引。我们准备把《蝶》推广到欧美地区,在各个国家组织巡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