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亮点音乐会上演 歌剧《水浒》压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07:0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6月10晚,澳大利亚文化年开幕式“澳大利亚亮点音乐会”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上演,众多来自澳大利亚的艺术家献上了器乐演奏和土风舞等节目。而中澳艺术家合作的歌剧版《水浒》——《情怨》的压轴演出则成为当晚最大亮点。

视频:澳大利亚亮点音乐会上演 歌剧《水浒》压轴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想象澳大利亚”开幕

  澳大利亚文化年将于2010年6月至2011年6月期间举行,6月10日晚,澳大利亚亮点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上演,为即将举行的中澳双边文化交流活动“想象澳大利亚”揭幕。“想象澳大利亚”将集中展示澳大利亚在表演艺术、视觉艺术、舞蹈、音乐、电影、数字艺术、文学和时尚方面的优秀代表。

  器乐演奏土风舞轮番上阵

  当晚参加开幕式的艺术家包括澳大利亚流行歌手杰西卡-莫博伊、小提琴演奏家尼基-瓦斯拉克斯、兄弟乐队、威廉姆-巴顿和“声”合唱团等。其中尼基与中国钢琴师合作的奏鸣曲、班歌拉舞蹈团带来的土著舞蹈《飞蛾》以及杰西卡献唱的《在等待》、《燃烧》和《因为》等节目都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歌剧版《水浒》压轴成最大亮点

  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中澳艺术家共同创作的双语歌剧《情怨》压轴上演成为当晚最大亮点。融合西方歌剧和中国歌剧的《情怨》重新演绎了中国明朝文学名著《水浒传》中潘金莲的故事,该剧由任约翰导演,澳大利亚华裔女高音歌唱家余淑琴扮演潘金莲,徐孟珂和魏积军分别扮演武大郎和武松。

  在当晚上演的两个精华选段中,分别讲述了年轻貌美的潘金莲与打虎英雄武松一见钟情以及潘金莲和西门庆婚外情被传开的内容。不同以往的剧情诠释方式,加上中国武术元素的运用,让所有到场观众看得如痴如醉。李青/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