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肖邦》观众评价中规中矩 现场演奏胜平淡剧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7日10:31  新京报
《肖邦》观众评价中规中矩现场演奏胜平淡剧情

“戏剧肖邦”和“音乐肖邦”同现舞台 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肖邦》观众评价中规中矩现场演奏胜平淡剧情

波兰钢琴家寥寥数分钟的演奏盖过了于洋卖力的表演

  本报讯 (记者天蓝)舞台上的“肖邦”不仅故事动人而且音乐动听。日前正在保利剧院上演的导演王晓鹰的《肖邦》,不仅让观众感受到了这位音乐大师不同寻常的人生经历,也聆听到大师留给全世界的音乐财富。本报6月12日邀30位读者观看了演出,从打分看,观众此次多以“中规中矩”的评价为该剧打出了 81分的总分,而音乐部分更是成为最高分,抢了表演和剧情等其他单项的风头。

  《肖邦》是导演王晓鹰继《简爱》之后,集结国话实力派演员于洋、田雨等再度打造的大手笔舞台剧,全剧取材于1945年美国哥伦比亚影片公司拍摄的电影《一曲难忘》,并根据《肖邦传》和《肖邦与乔治桑的故事》进行改编,主要讲寓居法国的肖邦为了事业和爱情、经历了个人与祖国,爱与恨、灵与肉的心灵冲突。其中王晓鹰突出表现了肖邦与李斯特的首次见面、肖邦与爱人乔治桑的恋爱经历以及肖邦患病后仍要举办演奏会直至病逝后,其妹将其心脏带回祖国的细节。50%的观众对肖邦与李斯特因音乐结缘的开场戏印象最深,当然演出最后肖邦妹妹将其心脏带回祖国的群戏也极尽煽情,让30%的观众印象深刻。值得一提的还有此次的舞台,这次王晓鹰去繁就简,充满动感的多媒体背景配合肖邦优美感人的音乐,营造出的浪漫诗意效果获得了50%的观众好评。不过也有观众提出了“情节单薄人物乏味,不如现场音乐串烧来得好”的质疑。总体来看,这部被王晓鹰戏称为波兰“主旋律”的话剧还是一出高质量的舞台剧。此次观剧虽然没有李云迪,但5名观众表示将关注最后三场李云迪在剧中的表现。

  ■ 观众点评

  ●蛮经典的音乐人物剧,喜欢肖邦的人应该会喜欢。

  ———潘宇凌

  ●视听效果的完美结合,音乐与戏剧的双重享受!但最重要的是它打动人心的力量!

  ———蒋晓京

  ●和电影《一曲难忘》太雷同,可以多些创新。

  ———蔡妍

  ●应该再加强能够细腻刻画人物性格的内心独白,情节的堆砌难以表现出极富诗意才情的肖邦。

  ———姬晨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