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大剧院全国招募小演员 出演少儿版《赤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7日13:19  新浪娱乐
国家大剧院全国招募小演员出演少儿版《赤壁》

少儿版《赤壁》京剧夏令营营员火热招募中

  新浪娱乐讯 上个月,国家大剧院宣布,为繁荣与推动京剧艺术的传承和发展、丰富少儿暑期文化生活,国家大剧院和北京京剧院特别联合举办“国家大剧院2010年首届少儿版《赤壁》京剧夏令营”活动,参与夏令营的孩子还将参与到大剧院少儿版《赤壁》演出,在艺术实践中培养国内优秀的少儿京剧人才,提高少年儿童的京剧艺术素质。

  如今,报名已过半月,记者从国家大剧院了解到,大剧院已接到几十份来自全国各地小戏迷的报名申请,报名情况可以说是十分火爆。其中,《赤壁》里的四个主角诸葛亮、曹操、小乔、周瑜的报名者最多,甚至有不少孩子寄来的艺术照也是以自己喜欢的角色形象登场,表达了对角色的渴望。

  据悉,“国家大剧院2010年首届少儿版《赤壁》京剧夏令营”将以排演少儿版《赤壁》为主要课程,除把子课、腿毯功、身段课等专业课程,还将安排大师课、参观大剧院、观摩演出等艺术普及教育活动。我国多位京剧导演、表演艺术家也将参与到这些活动中,与小营员进行艺术交流。8月底,这些孩子们还能登上国家大剧院戏剧场的舞台,演出少儿版《赤壁》,并在结营仪式中获得由大剧院颁发的证书。

  而据京剧《赤壁》的执行导演、前北京京剧院院长石宏图透露,少儿版《赤壁》将沿用明星版《赤壁》故事情节,截选六大最具戏剧冲突和故事张力的历史截面:铜雀兴兵、舌战群儒、结盟定计、泛舟借箭、备战借风、火烧赤壁,整部戏恢宏凝练,唱词更是字字珠玑。考虑到对小演员的要求比较高,少儿版《赤壁》里每个主角都将选用4个小演员,每人演一幕。

  7月3日,夏令营报名工作将正式结束。国家大剧院特别提醒全国各地的家长,只要您的孩子年龄在10—12岁并爱好戏曲,都可以报名。报名方式为通过登录大剧院官方网站下载夏令营活动报名表,在填写完整信息后将报名表、本人演唱京剧唱段的光盘、生活照寄到国家大剧院即可。7月6日—7月21日为初试、复试时间,通过筛选的孩子将于8月初正式入营。家长还可拨打010-66550155进行咨询。

  详情请参见国家大剧院官网www.chncpa.org。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